新浪博客



/飘雨桐

分手了?理由那么多,为何不承认自己的移情别恋
01
恋爱走不到最后。
没有谁规定的,谈恋爱就是一生一世的事情。说不定,谈着谈着就分手了呢。别说结婚,连多少年之痒还来不及呢。你看,《八月未央》中的小乔与朝颜。车子房子都有了,已经打算订婚了。十年的爱情长跑,你了解我、我了解你。唯独,不了解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最后,闺蜜没有了、男友也走了。剩下自己,我理解小乔为什么会想不开地结束自己生命。那种感受,绝对生不如死。

小乔有极力维系的,就像全天下的情侣。吵吵闹闹的,非常正常。连沟通与交流都拒之门外的,你怎么过日子?但人与人的接触,总有不一样的意见、总有突如其来的矛盾。那么,你维系也维系了、努力也努力了。恋爱也会没有办法的走到了终点,就像手里的细沙——它要哗哗落下,你接也接不住、留也留不留。很多人都说,别放弃。你自己也在天真以为,不可以放弃。结果,却是......

02
还是选择了分手。
还是选择了分手,这是痛定思痛的结果。但这也有个主动与被动的区别,如果这是你自己提出的分手。那,也许你会有着无法遏制的阵痛。痛完,便会直接告诉自己:放手吧,将来还会遇到更好的。下一站,就是幸福哦。但如果你是被分手的,恐怕哪有这么容易的意难平?如果,还给你发现对方因为别的原因分手。那么,等着你的将会是难过、愤怒的心情。对方,也不会在乎你的感受。

还是选择分手,中间可能需要一些过渡。彼此的情感隔断,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加上,还有其他社会关系的加持。那么,慢慢疏远吧。就当是做“拆伙”的准备,本来嘛——恋爱又等于一切。分手就要好好调整,将来还有更加美好的人生。只是非要找出分手的理由?有的,因为性格不合适。有的,因为异地恋难以维持。有的,与对方家人相处不行。有的,你们只适合当朋友。

03
故作掩饰的背叛。
不不不,有一种分手那是情感上的背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移情别恋”。爱情,的确没有先来后到。可是,对方如果是好端端的情侣。你再喜欢这个人,也不应该打搅别人的世界、影响别人的生活。你这是赤果果的背叛,虽然未必成功做到“脚踏两条船”。可是,你没有全心全意对着这个人。这是,毋庸置疑的错。背叛本来也是可耻的行为,可你敢承认吗?都在原地兜圈打着转。

没有,没有。你这个解释就等于掩饰。如今的人,再是恋爱脑也是有情商智商的好吗?合适不合适,他自己最清楚。没有太多的问题,否则也不会在一起这么久。问题就这样不打招呼的突然出现?非也,非也。此时出现的是人,一个你认为的“命中注定的爱人”。命中注定,应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词语。然而,你却悄咪咪以它作为分手理由。我只能说,这样的“渣”简直就是恶心之至。

04
移情别恋的理由。
把自己原本的感情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即开始另一场恋情,那对原本的人来说——你,就是可耻的。
然而,爱情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分手的理由很多,你偏偏最不愿承认的就是移情别恋。何必呢......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分手了?理由那么多,为何不承认自己的移情别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