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大S告诉你: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通常会有什么表现?
壹。
张小娴在《最美的时候你遇见了谁》说过: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
而这种幸福,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的美好。但遗憾俯拾皆是:要么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要么就是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然后,此生已过。

贰.
张爱玲在《爱》中,女子遇见了男子这是一辈子最大的幸运: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哦,你也在这里吗?
即便,这个女子颠沛流离——但这份爱始终充盈着,没有什么难关攻克不了、没有什么坎过不去。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太难太难了。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叁.
还记得,蔡康永曾经问过大S:“你有想过你的婚姻会撑这么久吗?”
S笑着点头:“有诶,因为我第一眼看到小菲时的感觉跟我以前恋爱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就觉得是那个对的感觉。”
蔡康永又问:“怎么是那个对的感觉?”
说实话,在一开始谁都不会觉得大S与汪小菲合适啊。认识几十天,见面才四次就定下终身大事?这开火箭的速度,确定不是一时之间的头脑发热吗?
出乎意料,大S用“对”形容自己的感觉。

肆.
具体而言,怎么“对”法?
S回答:“就是看到他会觉得他闪闪发光,他一跟你说话你就会很想笑。”
S的口才,那是大家公认的犀利。形容“对”的感觉,真实得令人羡慕。大S的感情历史,每个前任都是帅哥。同时,每次都是大S提出的分手。
S与汪小菲的恋情,一向不被人看好。但大S眼中的汪小菲,却是“闪闪发光”?这是初恋有着的甜蜜感觉吧?“你身上有光”,你的眼神再也离不开他了。

另外,这就是“他一跟你说话、你就会很想笑”。
“我一见你就笑”,还记得那首歌吗?唱出了恋爱者的心声:
我一见你就笑
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
跟你在一起
永远没烦恼
我一见你就笑
你那谈吐举止实在美妙
跟你在一起
永远没烦恼
这也是大S为什么闪恋闪婚的原因:“我第一次见到我老公,就觉得我会嫁给他,会给他生小孩。我和我老公第三次见面就决定要结婚了。”“在那之前,我一直想我怎么会容许有一个人来管我,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就是对的人——如此与众不同。即便人群汹涌,你依然第一时间看到他、发现他。你想寻找的灵魂伴侣,大抵就是他了。

END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你将会有什么表现(文/飘雨桐
应该就是大S说的:看到他会觉得他闪闪发光,他一跟你说话你就会很想笑。
可惜啊!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但,爱过也是美好的回忆......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大S告诉你: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通常会有什么表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