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李湘告诉你:忽略伴侣感受,这是家庭失衡的开始
壹。
王岳伦的微博已经删除,但互联网的记忆力是强大的。他与李湘之间,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当事人最清楚,暂时而言还没有什么确切说法。
有人说:如果有婚前协议,王岳伦是需要净身出户的。但如果两人真的走到山穷水尽的那步,金钱的多少还重要吗?更不会为了这个,还要自欺欺人地维系婚姻。
只是,王岳伦的最后这句太有“内涵”。也被网友称为“茶言岳色”,但大可不必如此。

贰.
李湘有过一段婚姻,再婚遇到王岳伦被认为“可以放心”。王岳伦追了李湘两年才通过了她的考验,可见王岳伦是理想的结婚对象。
不过,这十多年的时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也包括人的情感。婚后的王岳伦,也偶尔会传出各色各样的绯闻。李湘都第一时间出来澄清,并且力撑老公的清白。还要,在最“艰难”的时刻秀秀恩爱、晒晒幸福。
总之,他们的夫妻关系一直维系得很好。

叁.
这一次,网友说:这两人,终于不用再装了。
“装”,也是不太希望让这段婚姻结束;“装”,也是给彼此留下最后的余地。
但真的“装”无可装,那离婚是最明智的选择。总结经验教训,李湘曾经语重心长地表示:“因为我比较强势,大事小事都做主,是忽略我老公感受的人。其实,家庭是要平衡的,所以现在我们家里都是我先生在做主。”
说的有些冠冕堂皇,道理总是“知易行难”。家庭失衡,同样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肆.
和睦夫妻,自然会尊重伴侣的感受。
毕竟,“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这“两人”是这个家最简单又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做不到有商有量,那实在很难想象这个家会温馨与甜蜜。
正如李湘说的那样,都是她强势这样可好?女强男弱的婚姻,如果女方做不到稍微的“示弱”——男方只会在强势之下,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你以为让男方做主就可以吗?不不不,强势已经是压倒一切的最后稻草。

伍.
你听过“举案齐眉”这个成语没有?
《后汉书·梁鸿传》:为人赁舂;每归;妻为具食;不敢于鸿前仰视;举案齐眉。”意思是:两人共同劳动,互助互爱,彼此又极有礼貌,真所谓相敬如宾。
这样的夫妻关系,多么令人羡慕妒忌啊。相敬如宾,那不是敬畏对方。而是尊重对方、敬爱对方,这样的夫妻关系才会融洽。反之,这样的家庭迟早失衡。结局,哪怕不离婚也没有任何幸福可言。

END.
李湘不是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只是这样的相处模式想要改变千难万难。
失衡的家庭关系,这是夫妻相处的大忌。你需要做到:时常聆听、时常倾诉,这样才是真正的爱己爱人。你也希望对方顾及自己感受的,对不?所以,推己及人才是明智之举。
两个人组建家庭,还不是为了能够互相取暖、彼此依恋?所以,忽略伴侣感受真不应该啊!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李湘告诉你:忽略伴侣感受,这是家庭失衡的开始
李湘告诉你:忽略伴侣感受,这是家庭失衡的开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