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玛雅末日年,以娱乐心态看看什么叫扑朔迷离之预测!

2012-12-16 12:22阅读:
2012年1月1日之预测博文内竟暗藏数字:

1949

不到现在都不知道2012年关1949年鸟事。
现在知道了!

2012元旦:关于预测
不上不下,非不三不四:Palau蓝洞潜水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年都有朋友短信私信希望继续预测。
其实经MMM一役,兵力大损。而且新年第一天对市场的预测已经停止了两年,现在已渐渐失去07年到09年的生猛感觉。
目前惟一一直有感觉的、而且已经在变现的市场运行轨迹是:【中小盘股估值/大盘股估值】这个“估值比”在变小,相信它依然在变小的运动轨迹上。
如果要有预测,今年就得一字:中
何为中?就是高估值要跌,按此原理,我蒙中了创业板的大顶(10年12月,因为创业板平均市盈率83倍,预测83%的可能性见顶,结果一言成)。
何为中?就是低估值要涨,结果此原理这两年不断失灵,低估值下有更低估值。蓝筹股不断创N年估值新低,让我的“中”原理下的预测一时成为笑料。
其实“中”在所以领域都是最高境界,只能无限接近,不可能达至绝对居中。但偏离中越远,以后会往反方向的更远去运动发展,所谓“矫枉过正”指的就是这个意思。中国在1949年以后其实越来越偏离中(这个中就是现在的和谐两字,但那时的执政者将加权平均与绝对平均概念混淆了,追求绝对的“居中”),结果现在往中的另一个方向发展得更远了,财富不仅没有绝对平均,反而是绝对的不平均了。
假如蓝筹股估值在低的方向真能继续偏离得很远更远、“中”原理也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对未来的预测结果今年就让大家自己来推演吧。
以大无畏精神加娱乐精神拥抱地球人都知道的、欧债危机深重的、世纪末危机的201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