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帝让我等,一等就又是两年

2013-01-15 19:14阅读:

上帝让我等,我就等---多等一年算个QIU(2010-12-31 17:00:33)


序:猴子问上帝“怎样才能变成人”
上帝说“把身上的毛拔光了就可以”
猴子拔了一根就说“太疼了,我受不了”
上帝说“你一毛不拔,怎么当人呢”!

夜,还有风,很冷,我守着火盆旁,看着“论股民的自我修养”...
“论理你跟我该彼此早认识了,”他说,拣了最近火盆的凳子坐下:“我就是上帝;你曾经受我的引诱和试探。”
“不过,你是个实心眼儿的好人!”他说时泛出同情的微笑,“我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

“我想赚钱”—— 我单刀直入。
“赚钱很简单,你看下面的图,然后等到进入绿色区域就买入,接近红色区域就抛出”—— 上帝给我看了这副图。是A股的市盈率变化图。

上帝夜访oo91234先生

“那绿色区域永远不出现,怎么办”——我问。
等待”——上帝回答。
“那买入后被套牢怎么办,你还是告诉我最低点在哪里好了”——我有些得寸进尺。

他不说了。他的凄凉布满了空气,减退了火盆的温暖。我正想关于大小非问题有所询问,他忽然立起来,说不再坐了,祝你晚安,还说也许有机会再相见。我开门相送,无边际的夜色在等候着他。他走出了门,消溶而吞并在夜色之中,仿佛一滴雨归于大海。

----摘自齐建林新浪博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猴子是永远进化不到人类的,所以上帝从来不相信达尔文。
但人与猴子又有什么两样呢?上帝让子民们在绿色区间买,在红色区间卖。可他们偏偏倒过来干!
现在的中国证券市场里有红有绿,红绿有序。连我这个色盲都分得清清楚楚。
但人们偏偏红绿不分。
只有俺傻,在绿色区间买了,也不去问上帝关于大小非、关于地方融资平台、关于汇丰的平安股权卖给谁、中日会否开战等等等等的问题。
但就是俺在绿色区间买的股票偏偏一直没有涨,红色区间似乎永远都不出现。上帝让我等绿色,我结果傻到在等红色,而且一等就等了四年!
我等得,你等得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