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价值

2014-02-11 21:54阅读:
资产的估值无时无刻不在永恒变化中,但称资产的秤的刻度亘古不变。
资产的估值不可能贵上天,同样也不会贱到地。神奇的是资产不是高估就是低估,它恒等于它该值多少钱的日子几乎没有几天。
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吸引投机与投资资金追逐。这是已经成功的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与将会越来约完善的中国创业版的基础。是完完全全的无谓对错的市场游戏。
逐利的资金比有计划的国家主导的科技扶持资金更懂得往哪里去,别仅仅看见创业板的投机性,没有当年雅虎投机性地以当时奇贵无比的估值入股阿里巴巴,现在的雅虎可能已经不存在了。
如何估值一项全新的商业模式,确实让市盈率等传统估值短期内显得失效。这让短期内许多创业板股票的高市盈率似乎有了合理的借口。但长期来看,什么新颖商业模式的高市盈率都脱离不了地心引力:如果该项商业活动长期不赚钱,估值绝对最终要跌到与传统商业模式相当的合理市盈率范围内,当那一刻到来的时候,这些股票的股价将跌到什么程度自然可想而知。
切记人类的口味说变就变,今天趋之若鹜的,一定会是未来食之无味的。
当“蓝筹股的平均估值与创业板股票的平均估值比”这个数值已经是全球第一小的今时今刻,未来可以期待的只能是一件事:
市场的下一个轮回。
只要我还活着,我有绝对的信心看到这件事的发生。
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价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