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2020-02-14 10:48阅读:
其实我们在爱丁堡的时间也就两整天。按体力的实际情况考虑还要坚持起码有一个小时的午休。认认真真地参观了爱丁堡城堡和不列颠尼亚号皇家游艇,优哉游哉地逛了皇家大道。剩余的时间还去哪里真的是一件很难决断的事。可以去荷里路德宫,可以去苏格兰议会大厦,还可以去爱丁堡植物园。爱丁堡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称是《爱丁堡老城、新城》,也应该去新城看看。王子花园、卡尔顿山都不是很远。但是有时更吸引我的还是能有机会走进当地居民的人流,慢慢地看看那些城市里最古老的地方。那些铭刻着历史故事和社会场景的老街小巷更值得去体会、去感受。
爱丁堡城堡南面是一块低洼地,从十五世纪开始就成了集批发、零售一体的农贸市场。而且由于那里的热闹程度也成为历朝君主对死刑犯的行刑地。从城堡前广场旁边有一条小路,踩着台阶就可以下去。我们就从这里开始逛逛爱丁堡最噪杂最狭窄的老城。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就在挂着皇家大道(Royal Mile)的牌子旁边有一条窄巷,叫城堡窄巷(Castle Wynd)。我看什么叫窄巷呀,就是一个楼梯。从这里一直往下走,也不记得过了几个拐弯和平台就到了草地集市广场(Grassmarket)。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2]草地集市广场。从十五世纪开始这里就是爱丁堡最有人气的农贸市场。从牛马等大牲畜交易到各种纺织品等手工业制品到粮油菜蔬等农产品应有尽有。这使得大批商人积聚这里,周围也布满商店和旅馆。延续了几百年后这个集市在1911年关闭了。现在是当地居民和游客最喜欢的地方,餐馆酒吧云集,附近还有很多爱丁堡大学的学生居住的地方。我去的那天下雨,又是下午,人不多。看看满广场的露天餐桌餐椅就可以想象晴天的晚上会多热闹。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3]广场上有这么一个标记,上面写着“许多盟约派人士为新教信仰而死于此地”。这里是原来草地集市里处决死刑犯的绞刑架的所在地。十七世纪中叶,一百多名长老会的盟约派人士被处决。这个纪念碑是1937年由公众捐款设立的。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4]从草地集市往东走就能看到这条铺着花岗岩地面两侧装饰着色彩缤纷的商店的弧形街道,这就是爱丁堡有名的维多利亚街。从街的名字真的能让你感受那个引领英国发展的维多利亚时代。维多利亚街建于1829到1834年间。本来建这条街是为了解决从草地集市到城堡山的交通问题。草地集市到城堡山落差不小,原来一条叫西弓的陡峭小路很难走车。十九世纪初乔治四世桥已经修好。维多利亚街把草地集市和乔治四世桥连了起来,解决了交通问题。我站着拍照的地方现在还叫西弓,但只是一小段了。维多利亚街口上竖着的这口井建于1681年。它曾经为爱丁堡的老百姓立下汗马功劳。它把3英里外的泉水引进来,那时是爱丁堡的重要水源。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5]形容这条街色彩缤纷一点也不为过。据说刚建好的时候其实它的名字还是叫弓街。到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登基才改成现在的名字。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6]既使在这个雨天的下午这里也是游客如云,原来这里是一家官方授权的哈利波特特许商品的专卖店。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7]维多利亚街40号。哈利波特迷们都会到这里在购物过程中体验那种魔法世界的情景。据说这里才是J·K·罗琳心目中真正的“对角巷”。J·K·罗琳曾经在爱丁堡生活和写作,这里让她产生了灵感。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8]继续往上走到了弧形街的另一端,可以看到皇家大道上那座哥特式教堂模样的爱丁堡会议中心。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9]弧形的维多利亚街外环的上层是维多利亚露台,据说建于1878年。露台上的建筑有不少是修建维多利亚街之前保存下来的老建筑。这里应该有很多餐馆和酒吧。下着雨呢,没有什么人。维多利亚街东头连着维多利亚露台和乔治四世桥。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0]远处有一座建于十七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城堡式建筑,从十七世纪至今一直是一所中小学一贯制的乔治·赫里奥特学校。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1]从维多利亚街东头到皇家大道可以从乔治四世桥过去,也可以从露台上那些典型的爱丁堡小街窄巷过去。这条是渔夫小巷。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2]这种小巷还有过街楼呢。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3]又一条小巷,老集合巷。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4]在这些老城区还是能看到穿着苏格兰裙的男人,又是导游。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5]这是还在使用着的邮筒,苏格兰人也是很传统哦。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6]我们从皇家大道又走到了乔治四世桥口。这是仅有的几条穿过皇家大道步行街的行车道。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7]往南看是苏格兰国立图书馆。其实每到一个地方只要有机会我都会想参观一下图书馆,这次来不及了。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8]往北看这座拱顶大厦是苏格兰银行总部。里面有一个钱币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也没有时间参观了。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19]北桥是爱丁堡新老城之间的主要通道,它和皇家大道的高街段相交。桥边的这座大楼是希尔顿爱丁堡卡尔顿酒店。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20]桥上有一座南非战争纪念碑。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21]爱丁堡新城和老城其实是被铁路分开的。站在北桥的桥头可以看到爱丁堡火车站巨大的棚顶。穿过火车站可以看到一座哥特式的尖塔。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22]这座尖塔是纪念苏格兰作家司各特的纪念塔。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23]漫步爱丁堡不能不说说我们吃了什么。爱丁堡的餐馆大多装饰精美,色彩鲜艳,让人们大增食欲。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24]当然,英国美食炸鱼薯片(Fish & Chips)也一样遍布爱丁堡。

【英伦之行】在爱丁堡老城还可以去逛些什么地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