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2020-06-02 09:59阅读:
去富士山是在国内就预订好的,风雨无阻。原来选定的日子果然碰上了下雨。
富士山怎么说都可以认为是日本的标志,几乎就像中国的天安门。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看到这个标志性的图案就会知道这就代表日本。所以这次日本之行对我来说唯一一个必去之地就是富士山了。现在很奇怪,国内的网站都不接受七十岁以上的游客报名参加国外的一日游。只好直接向国外的旅行社报名,他们不管年龄。我在网上找到一家哈多巴士旅游服务公司选择了富士山河口湖一日游,包括交通、门票和一顿午餐每人11800日元。旅行社还有一辆免费接驳巴士可以把我们从新宿接到一日游的出发地滨松町巴士总站,不过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对我们这种在东京人生地不熟的游客自己过去可能还不敢只提前一个半小时。决定乘免费接驳巴士,因为那天下雨这个决策看来就更正确了。
巴士从总站出发的时候下的雨还真不小。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沿途的景色真不错。窗外雾气蒙蒙,近处都看不清。看来今天见识富士山梦想是要泡汤了。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2]感觉是典型的日本村庄。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3]还看到大片的用太阳能板当顶的棚子,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4]应该路过一个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地方。认真负责的小导游举起一张富士山的照片作鞠躬状。她一个劲地道歉,天气不好大家路过这里看不到富士山只能从我举起的照片上看看了。不过她还是鼓励我们说,山上气象万千,也可能那里是晴天呢。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5]有趣的介绍使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儿就到了忍野八海。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6]所谓忍野八海其实就是忍野村子里的八个池塘。主要特色是水。忍野八海的水来自于富士山的泉水,这些泉水又是富士山的积雪经过地层多年的过滤形成的地下水喷涌而成,水质清澈见底。据说雪水变地下水几乎要经过二十年的过滤。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7]这是我看到的八海中间最大的“湧池”。你看人家其实也没有把这些池塘叫做海,就是称为“”。忍野八海实际上是一个涌泉群,地处日本山梨县富士山下的忍野村。忍野村海拔936米,与3776米的富士山顶相比差不多是三分之一的高度。本来忍野八海的美景除了清澈的的泉水之外更美的是把白雪皑皑的富士山作为背景。那天下雨,富士山完全被云层遮挡。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8]湧池的中间有一个可以让游客品尝富士山泉水的龙头,称为“日本名水百选地”。游客还排队取水呢。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9]池边有牌子指示池水深八米。池中养着鱼。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0]这里还写着忍野八海神水。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1]吐出神水的龙头。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2]湧池是忍野八海旅游景区的中心,池边就是商场,餐饮、茶馆、纪念品商店都有。我们买了个草饼尝了尝。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3]不远处有一个“镜池”水质好像不很清澈。不过不要小看这个池子。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就是在这个镜池才能看到富士山的倒影。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4]再往里走走又有一个池子,叫菖蒲池。忍野八海一共有八个池子,分别是湧池、濁池、镜池、铫子池、菖蒲池、底拔池、御釜池和出口池。后来我们就被那里的红叶吸引过去了,没有再看其它池子。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5]菖蒲池旁边就是公园,不论园艺设计还是日式建筑都非常漂亮。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6]正好是红叶季,色彩斑斓。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7]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8]大概因为是山上,宛如晚秋。东京似乎红叶还没有这么红。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9]我们在一个酒店享用日式午餐,风景更美。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20]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21]日式午餐相当精致,几样小菜荤素搭配还营养丰富。现在看看日本的饮食方式真的不错,又卫生有健康。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22]把四小蝶拿出来晒一下。生鱼片、甜虾、天妇罗。各式小菜有点叫不出来,反正都挺好吃。尤其是对太太的胃口,她有一个典型的中国胃。
【东瀛散记】雨中游富士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