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2020-06-16 09:05阅读:
葡萄牙最南端有一个城市,法鲁。公元前,从腓尼基人到罗马人都曾经在这里居住。西哥特人占领时期这里就设立了一位主教。在穆斯林统治的五百年里这里一直是这个地区最重要的城市。1249年阿方索三世赶走了穆斯林统治者收回了法鲁实现了葡萄牙基督教领土光复运动的最后胜利。对法鲁的发展最重要的一个时间节点是十六世纪,大主教从阿尔加维大区另一座城市锡尔维什转移到法鲁后从此法鲁就成了阿尔加维大区的首府直到今天。
现在,阿尔加维大区是葡萄牙在大陆上仅次于里斯本最发达的地区。漫长的海岸线使这里成为欧洲重要的旅游度假圣地,法鲁机场是到葡萄牙南部旅游的游客必经之地。我们从埃武拉出发直插葡萄牙的最南端,游览了这座千年古城。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法鲁老城就在海边。城墙下是公园,我们沿着公园往前走。公园和大海之间有一条铁路,不知道是通往哪里的火车。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2]下车的时候就在下雨,走到公园的时候雨越下越大。突然发现海面上一股龙卷风正向岸边袭来。旁边有人大喊水龙卷、水龙卷。眼看着水龙卷往我们刚才下车的码头那边扑过去。海边的天气真是多变。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3]城墙下的这个窄条公园名称叫生态健康公园,是当地人休闲的好地方。城墙上好像都已经成了餐厅酒吧之类的地方了,环境清新、视野开阔,在那里享受一下美食美酒可谓不亦说乎。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4]法鲁的城墙还是很威武的。据说是穆斯林统治时期摩尔人建造的。城墙把整个法鲁老城完全围了起来。城墙里面的这座建筑是古酒厂。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5]有部分城墙满是涂鸦。是不是市政部门专门放行的?看来不像。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6]进老城之前不要忘了先去看一下建于十七世纪的圣方济第三修会教堂。这座教堂是专为信徒祈祷和礼拜用的。教堂顶上没有十字架,十字架放置在教堂前面的转盘中央。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7]法鲁老城的城墙呈椭圆形的。我们沿着城墙绕到了老城的西面。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8]这是老城的西门,称为休息门。据说阿方索三世在攻占了法鲁后曾在这里休息。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9]休息们两侧的地上有两块青花上光瓷砖画,这是其中的一幅。描绘的是1269年阿方索三世批准了摩尔人宪章。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0]从休息门进去就是老城了,路面是鹅卵石铺的,街道很狭窄,竟然可以开车。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1]进入老城不但天晴了,还出太阳了。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2]阿方索三世广场前面这座庞大的葡萄牙原始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现在是法鲁考古和市政博物馆,法鲁最重要的博物馆。以前这里是圣母升天修道院。建筑是十六世纪建的。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3]阿方索三世广场中央矗立着阿方索三世持剑青铜雕像。阿方索三世是法鲁历史相当重要的国王,是他把法鲁从穆斯林的摩尔人统治下拯救出来回到基督教的葡萄牙。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4]老城中心也在阿方索三世广场旁边,现在全是酒吧和餐厅。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5]这是一家餐厅,门口画了一个接待员,可以少雇一个人哦。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6]法鲁主教座堂的后院也在阿方索三世广场旁边。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7]沿小路绕过去到了市集广场,法鲁主教座堂坐落在市集广场旁。原来这里是一座罗马教堂,摩尔人统治时期改成了清真寺。十三世纪末阿方索三世夺回了法鲁之后这里重新建起了基督教堂。当时的建筑是哥特式的。十六世纪大主教从锡尔维什转移到法鲁后这座教堂就升级为主教座堂了。十六世纪末的海盗袭击和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现在看到的是多次重修之后的模样,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风格都融合在这座教堂建筑里了。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8]市集广场的中央是十八世纪末法鲁大主教多姆·弗朗西斯科的塑像。弗朗西斯科大主教一生都为改善法鲁的公共事业和基础建设做工作。他身后的是神学院。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19]广场另一侧的主教宫是十七世纪初在大主教从锡尔维什转移到法鲁后建的,据说这就是典型的阿尔加维风格的。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20]老城的窗户装饰挺美的,这扇窗里面挂着葡萄牙国旗。左上角是法鲁街道的路牌,这里是市政街从市集广场直通老城北面的村庄门。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21]村庄门是老城的主入口,从里面还可以看到摩尔人统治时期建的石头拱门。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22]从城外看村庄门是一座新古典主义城门,十九世纪建的。拱门上壁龛里是圣托马斯的雕像。

【葡国漫记】法鲁,葡萄牙最南端的千年古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