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022-04-27 11:28阅读:
吸引我去万泉镇的是文曲桥头那家“原乡人”树上咖啡屋。说实在的,不论是文曲桥和文曲溪两岸景色还是这家树上咖啡屋的环境绝对都是值得一去的,再说万泉镇紧靠着嘉积镇,从我住的小区打滴滴过去只要十六元钱。不过,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树上咖啡屋的午餐让我有机会游览了一个历史文化景点:中水庙和文宗皇帝渡口。
刚到咖啡屋门口就发现那里除了作为餐馆的门前装饰外主要的介绍都是关于元代文宗皇帝的,有他的生平、被贬海南的经历、他与当地乡绅的友好交往、在他乡遇知己的故事以及万泉河名称的由来。这些介绍吸引得我吃好午饭就直奔文宗皇帝渡口。其实不远,咖啡馆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大约一百来米,我走走好像还没有一百米呢。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文曲溪是万泉河的支流。这是文曲溪上游方向的景色,这里离文曲溪注入万泉河的河口也就一百多米。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垂钓人。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3]水牛。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4]文曲溪穿过万泉镇,文曲桥两头都是镇的主街。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5]文曲桥。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6]文曲桥头的“原乡人”树上咖啡屋。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7]文曲桥头一侧是文曲阁。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8]另一侧就是“原乡人”咖啡屋。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9]正是木棉花盛开的季节。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0]树上咖啡屋就在这块万泉味道的大牌子旁边。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1]原乡人树上咖啡屋大门装饰。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2]打造一个回家和福地的概念。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3]这里的装饰是一般咖啡馆式样的。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4]但里面更多的是关于万泉人文历史的介绍。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5]咖啡馆阳台上远望万泉镇的主街。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6]主街的建筑很规整,总体感觉是新建的,但很有当地传统风格。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7]咖啡屋里的餐桌,是不是感觉很好。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8]如果在这样的地方吃饭是不是感觉更好。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19]这就是树上咖啡屋。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0]还有树上包间呢。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1]咖啡屋搞了一些小景点让游客照相。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2]还搞了爱心锁。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3]你会动心吗?要我说,万泉要呆,丽江也要去。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4]咖啡屋的室内部分从这里进去。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5]从我坐的餐桌旁看到的文曲溪和文曲桥。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26]既然去吃饭,还是要晒一晒我们吃的美食。我们点了一条万泉河鱼,干炸着吃。



万泉镇,树上咖啡馆和文宗皇帝渡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