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8-12-14 14:34阅读:

卢麒元 发布于 2018-12-14 06:46:34 删除 编辑

稳,从禾,从急。急,从刍,从心,剥皮见心。禾之心,就是粟去皮之后的小米。稳,指收获并储藏之后的一种平安心态。米入瓮,秋冬无忧,得以安稳。
得米则稳。苦在耕耘,稳在收储。耕耘者,未收储,则不稳。失米,或天灾,或人祸。耕耘者失米,一家不稳。执国者失米,一国不稳。税,从禾,从兑,乃国之米源。税入库,则国稳。国失米,或天灾,或人祸。天意不可违,民心不可逆。
维稳之道,在于得米。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良相善解君王之忧。商鞅强秦,废井田,开阡陌。汉唐盛世,无非均田。使民得米,天下无忧矣。若,土地兼并,米入豪强,则天下大乱。豪强,寡头财阀之谓也。故,维稳之道,在于遏制寡
头财阀夺地抢米。
现代以来,制度渐趋文明。文明制度,保障人民得米,遏制寡头财阀夺地抢米。制度文明在于税政,国家以直接税方式还米于民。民得米,则天下稳。如今,世界纷乱,无一例外,皆为民失米。现代民失米,皆为人祸,精英败坏,税政迷乱,制度沦丧。维稳,不在安民,而在治吏。
稳,貌似治栗,实则治吏,难在治礼。长治久安,仰赖清明政治。古今中外,盛世莫不是以税政安天下。民有米,则稳;国有米,则安。民富国强,以王道而霸道,不容外敌觊觎。管仲九合诸侯一匡天下,自然靠的不是花言巧语。一匡天下,不以兵车。正而不谲,其德传称。得米,稳中原,则可安天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