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说夏天开空调可能影响睡眠质量?

2017-05-17 22:21阅读: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好的睡眠对恢复体力、增强智慧、保证健康十分重要。科学证明,睡眠还是提高身体免疫机能的一个重要过程。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好的睡眠对恢复体力、增强智慧、保证健康十分重要。科学证明,睡眠还是提高身体免疫机能的一个重要过程。

夏季,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工作、学习、聊天,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但在使用空调的背后,隐藏着杀机,稍不注意,就能惹病上身。当人进入睡眠状态后,体温就会下降,睡眠越深,体温就越低,在进入浅睡眠状态或睡醒之前,体温会逐步升高。日本科学家根据这一规律,在睡前将空调温度设定为29到29.5摄氏度,然后自动缓慢地逐步降低室内温度,在天亮前人要醒来之前再缓慢提升室温。这种空调可帮助人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丰桥技术科学大学教授妹都筑建筑系和土木工程,高级工业科技和旭化成院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空调(AC)气流对人体在睡眠时有刺激作用,即使平均气流速度低于最低水平。这表明尽管人感到舒适,但一些交流设置还是可能会对睡眠质量产生负面影响。夏季夜晚室内比较闷热,影响睡眠质量,很多人喜欢通宵开空调,其实这样对身体并不好。然而,如果室温下配有一个交流有效控制仍然可以实现高质量的睡眠。普遍的看法是,有通宵空调对身体有害。此外,不少人都经历过睡眠时,由于低温寒战或觉醒。在睡眠环境中气流速度可以与AC进行配置。


为什么说夏天开空调可能影响睡眠质量?
该研究小组由教授妹都筑领导,有科目设置为使用的AC在不同的气流速度但温度相同的两间卧室里睡觉,然后利用脑电图(EEG)测量作为由睡眠与体温控制深度的比较得出报告。在某种意义上,我们称之为0.2μm/ s或“更低气流”的空气速度,在这项研究中,比较了在两种类型的气流的影响下,在26℃的室温,0.04米/秒(定制AC)的卧室里,,受试者在清醒和睡眠过程中较高的气流速度下感到凉爽。然而,在舒适性,睡眠深度的长短,皮肤温度,直肠温度或温暖或凉爽的感觉中每个受试者都没有显著差异。该研究比较了气流吹动对人的睡眠深度长短和身体运动,心脏速率和清醒阶段之间的相关性。结果发现,受试者有显著更大的肢体动作,增加的心脏速率是人在0.14米/秒的平均速度下唤醒的频率更高。这表明普通交流可能对睡眠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我们发现,当冷空气吹出,受试者翻转或他们的睡眠深度长短有着明显的变化
本研究采用健康成年男性受试者进行。它意味着普通交流可具有较低的物理强度,若用女性和老年受试者参与研究,那么整体睡眠的影响更大。这项研究的结果是利用AC的气流速度配置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睡眠环境。(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