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G手机不足2000块!普及大幕要拉开了吗?

2019-12-11 09:39阅读:
5G手机不足2000块!普及大幕要拉开了吗?

5G网络早已商用,但为何你还没买5G手机让自己乐开花呢?除了用“5G网络覆盖不足”做“挡箭牌”外,更多人的理由很简单——“穷”!5G手机动辄三四千元乃至六七千元的价格,的确让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而高昂的价格,也成为5G手机全面普及的阻碍。
但就在近日,Redmi再度扮演了“价格屠夫”的角色,其发布的K30 5G手机起售价仅为1999元!瞬间,5G手机就击破了人们的心理价格底线。这是否意味着,5G手机的普及大幕要拉开了呢?
1999元!5G手机价格瞬间跌破2000大关
短短数个月时间,5G手机价格就上演着一次次的“大跳水”。
723日,首
款开售的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售价4999元起。这一机型的发布,宣告5G手机处于5000元档位。在随后的时间中,华为发布的Mate 20 X 5GMate 30/Pro 5G等机型,价格在4999元—16999元不等,还是不够亲民。
vivo、小米在入局后开打价格战,5G手机价格开始展露低价的一面。822日发布的vivo IQOO Pro 5G起售价为3798元,924日发布的小米9 Pro 5G起售价为3699元起。在11月,联想Z6 Pro 5G 和荣耀V30系列发布,起售价再度拉低——均为3299元。
5G手机不足2000块!普及大幕要拉开了吗?

就当业界和消费者认为今年5G手机的价格将稳定在3000元档时,1210Redmi K30 5G系列发布。1999元的起售价,让5G手机价格瞬间跌破2000大关。不足2000元的K30 5G,配合120Hz流速屏、四摄镜头等,对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来说已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必须要肯定的是,在5G手机价格居高不下的目前,Redmi此举有着重要作用。其或许将引发“鲶鱼效应”,加快5G手机价格下探的速度。而这既会带动手机厂商推出更多低价5G手机,又能让消费者受益。
普及将加速,但旗舰5G手机降价还需时日
价格,是决定5G手机能否加速普及的关键所在。随着Redmi直接对价格“一刀封喉”,自然能够拉开5G手机的普及大幕。这样的举措,与当年小米趁势崛起的做法很像。此前小米就是用超低价格横空出世,打破智能手机价格居高不下的怪圈,并将一众手机厂商“踩”在脚下。
Redmi这样做,显然是想复制这种做法,去快速抢占5G手机的市场高地。这一点,从RedmiK30的定位就能看出。其定位是“5G先锋”——最新的5G技术、最激进的产品定义,最快的发布节奏,就是要“以激进态度和快速制胜”。
从另一点看,虽然K30 5G把价格拉到很低,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其采用的只是高通骁龙765G这一中端处理器。这意味着,K30 5G说到底只是一款中端手机而已。这样一来,它将价格杀到1999元也就能够理解。而采用高端处理器的华为Mate 30/Pro 5G等机型,短时间内价格不会降低,毕竟成本还居高不下。
5G手机不足2000块!普及大幕要拉开了吗?

(再与高端处理器比,也不能掩盖骁龙765G是一款中端处理器的事实)
或许,到明年一季度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处理器的小米10发布,才能引发旗舰5G手机价格的全线下降。而众多手机厂商为了吸引消费者将围绕5G手机,大打新品战和价格战。届时,高中低端5G手机也将完成全面布局,真正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