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球员总览

2013-03-18 07:56阅读:
自1974年世界锦标赛算作第一个排名赛起,至2022直布罗陀公开赛,共产生390项排名赛冠军,总计72名球员拿过排名赛头衔。简单列表如下:
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球员总览
说明:
1、球员一栏。灰色代表过世球员。绿色代表退役球员。由于退役球员有重返的可能及球员过世信息闭塞等原因,所以仅供参考。(不知何故,新浪的博文现在无法正常显示表格的边框和颜色)
2、国籍一栏,非英国球员均有黄色标识;英国球员不分地区,因为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意义不大。另外,PTC总决赛名称涵盖球员锦标赛总决赛。
3、所有球员的具体信息,有兴趣的朋友可用球员英文姓名在维基百科中搜索,维基的球员列表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snooker_players。维基的数据(英文版)相对最全最新。
4、球员顺序首先按头衔数量,数量相同按首冠年代排序,年代相同,暂不管先后了。
5、小型排名赛冠军皆不纳入统计。80年代早期,排名赛数量稀少,所以早期球员在此数据统计上相对吃亏。
讹误难免,欢迎指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