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斯诺克排名赛决赛球员总览

2013-03-24 08:01阅读:
同时补订下“斯诺克世界纪录及评注”相关条目(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a4a45bc010184g6.html?vt=4)。
说明:
1. 本榜单数据,目前截止2022直布罗陀公开赛。以后会相应更新。目前总计108名球员780人次的决赛。
2. 球员一栏。灰色代表过世球员。绿色代表退役球员。由于退役球员有重返的可能及球员过世信息闭塞等原因,所以仅供参考。
3. 国籍一栏,非英国球员均有黄色标识。另外,PTC总决赛名称涵盖球员锦标赛总决赛。
4. 所有球员的具体信息,有兴趣的朋友可用球员英文姓名在维基百科中搜索,维基的球员列表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snooker_players。
5. 球员顺序首先按决赛次数,次数相同按首次决赛年代排序。赛事栏中的灰色部分代表球员在该决赛中失利
6. WST职业系列赛决赛阶段采用循环赛制,故参考维基的数据,决赛组冠军和第二名球员纳入决赛统计。
7. 相比较冠军球员,决赛球员多出了36位,包括一些不咋熟悉的球员,他们不少是昙花一现的黑马。最神奇的可能是那个,马克-约翰斯顿-艾伦,一个排名在32位开外的默默球员,居然连续两届欧洲公开赛杀入决赛。而且此人还保持着对皇帝亨德利的全胜纪录(3战全胜)。这个榜单上还有以53岁高龄杀入大奖赛决赛的老威廉姆斯。另外,个别球员的决赛数据很高,但夺冠数量可怜,代表人物当属马修同学。
最后,匆忙整理,讹误难免,欢迎指正。
斯诺克排名赛决赛球员总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