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励志哥布朗绝杀火箭,一黑到底

2021-02-22 06:55阅读:
202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励志哥布朗绝杀火箭,一黑到底

202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的舞台,一位是夺冠大热火箭奥沙利文,另一位是大黑马乔丹-布朗。此前,排名赛已经37冠在手的火老师,在本赛前6轮,除了卡特退赛一场外,5场比赛只让对手拿了两局。而黑马布朗,四场决胜局,一路涉险过关,尤其是八强赛决胜局黑球险胜塞大师,半决赛大胜马奎尔,在不断刷新自己排名赛最佳战绩的同时,杀入决赛。赛前,多数人看好火箭,但个人认为,不能小看布朗,看到当年沃顿的影子。
决赛上半场。开局,布朗略显紧张,多次失误,但火老师也是错误连连,3次摔袋,最后布朗一杆超分。第2局,两人互相失误后,还是布朗抓住机会,一杆58分拿下,2-0,有点梦幻。第3局,火箭长台上手,60分后红球失误却晕进,一杆超分拿下。第4局,布朗抓住火箭失误,两次上手清到粉球拿下,3-1进入短休。短休后,第5局,火箭解球漏球,布朗一杆破百,获得3局的领先。第6局,火老师的手感终于回归,在无视147,无感单杆最高分的自我状态下,打出单杆135
分。第7局,火老师在难局下,又是一杆破百,连追两局。第8局,两人打的零碎,最后是布朗抓住火箭摔袋失误,一杆拿下,拿着两局优势结束上半场。上半场,布朗在进攻端没能打出半决赛的流畅度,但在防守成功率上,压了火老师一大截。而火老师前几局偏多的失误,也是落后的主要原因。
下半场,火箭两杆60+、连赢三局,首次反超,随后一局,布朗在争彩阶段抓住机会拿下。两人战至6平。短休后,第13局,火老师失误后,布朗清台再获领先。第14局,火老师围绕蓝球一杆58分拿下。第15局,又是失误,布朗抓住机会,上分后K出超分红球,一杆56分拿下,赛点。第16局,火老师拼的非常凶,打下几个难度球后,难局下一杆破百清台,进入决胜。决胜局,火老师还是拼的凶,甚至可以说是太凶,但没拼进漏球,布朗顶住压力,一杆74分绝杀火箭。
恭喜布朗,排名赛首进决赛,首次夺冠。2009/10赛季打了一个赛季的布朗,降级后,当上了加油站的全职工人。但斯诺克的梦想没有湮灭,布朗决心为此一搏。2018年,年过30的布朗重返职业。布朗坦言,自己的训练非常刻苦,就是想在斯诺克的道路上有所成就。今天,布朗终于上演自己的励志传说,战胜顶级球员,拿下排名赛冠军。
布朗,是继飓风希金斯、眼镜蛇泰勒、小钢炮艾伦之后,第四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北爱尔兰球员,也是斯诺克史上第67位排名赛冠军。赛前世界排名第81位的布朗,是继1993年亚洲公开赛排名93位的大卫-哈罗德夺冠后,世界排名最低的排名赛冠军。布朗拿到冠军后,世界排名将猛升到第45位,单赛季排名升到第7位,不仅拿到了球员锦标赛的门票,连巡回锦标赛的门票,也有大希望了。
再次恭喜布朗。只是我们的火老师,本赛季,排名赛三进决赛,全部告负。
相关数据可参阅:
1、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球员总览,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a4a45bc0101b2kl.html?vt=4
2、斯诺克排名赛决赛球员总览,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a4a45bc0101b7xv.html?vt=4
3、斯诺克世界纪录及评注4—优胜篇,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a4a45bc0102wgru.html?vt=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