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续《山海经》10

2013-02-09 09:59阅读:
除夕的更新,家里的电脑实在慢的可以,而且竟然连微软隶书的字体都没有…………把图片改成空间上传的样子都改了好久……今年的最后一次更新了,这次有两个山神。

图片
《山海经》描述:,其鸟多罗罗,是食人。
描述很简单,吃人的鸟,没有形体的描述就自己画,用了初生小鸟的样子,然后和秃鹫结合了一下。
图片
《山海经》描述:其十神者,皆人面而马身。
也是很简洁的描述……
图片
《山海经》描述:其七神皆人面牛身,四足而一臂,操杖以行,是为飞兽之神。
别名,飞兽之神。
图片
《山海经》描述:有兽焉,其状如禺而文臂,豹虎而善投,名曰举父。
这里有点小问题,那就是晋朝郭璞在给《山海经》写注的时候说这里的“豹虎而善投”可能是“豹尾而善投”,应该是个错别字。但我并不这么觉得,豹虎而善投完全可以理解为是如虎豹般凶猛,然后善投。如果这样理解的话,现实中的山魈就比较符合这个形象,山魈本来就猿类的,其凶猛异常,敢与虎豹对抗。
不过山魈没有尾巴,我在画的时候还是给画了个尾
巴。只不过这个画的有点不太好,透视上有问题。
图片
《山海经》描述:有鸟焉,其状如凫,而一翼一目,相得乃飞,名曰蛮蛮,见则天下大水。
蛮蛮鸟其实就比翼鸟,只是它并不像想象中的好看,像鸭子。《山海经》里其实并没有提到它关于爱情方面的事,甚至它还是水灾来的征兆。
我在画的时候并没有如描述那样画成一个翅膀,只是另一个翅膀很小,在两只鸟飞的时候可以用这个小翅膀连接起来。
更新完毕。下次更新应该就是大年初三了。好不容易放假,就休息几天不画了,上班以后再开工。两个半月下来,现在全身疼痛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