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型”

2015-07-18 10:51阅读:
“转型”


涵哥送了我一枚天天兄弟的荣誉戒指!
天天兄弟永远的兄弟!
这几年工作重心都放在了拍戏上,所以好久没录《天天向上》了。
有人说浩二是受国家关系的影响不能参加《天天向上》了,
完全没有~~!谣言惑众!真烦~~ “转型”
不过不能激动,这圈子里有这样无聊的谣言多得事 “转型”不管不管~~ “转型”

以后如果请日本嘉宾的话,我肯定会开开心心地过去的哦~!

“转型”
我觉得人和人之间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别。
在这样渺小的世界里,不管男女老幼,不管是中国人、日本人、还是美国人,
站在蚂蚁的角度看,人类都不过是一个个的庞然大物。
在蚂蚁看来,我们都是一样的。

但角色却不能这么说。角色有很多种,里面的日本人也各式各样。

最近有个采访问我:“您希望成为一个怎样的演员呢?有没有哪位演员是您很敬重的呢?”

对这个问题,我是这样回答的:虽然在这儿不太方便说,但是确实有一位演员是我非常尊敬的。
不过,虽然我很喜欢他演的戏,但也没想过要成为他那样的演员。
当然也是成为那么优秀的演员真的很难。
但对我个人来说,更希望自己演的每个角色都能有它自己的个性。就这样简单。
不管镜头多少,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我都希望能塑造出有个性的角色。

所以,那种特别常见的日本军官角色又单调又滑稽,我已经不演了 “转型” 而且估计以后也不会再接。
但如果是有个性有特点的军官角色的话,我会很乐意去尝试,哪怕戏份多少无所谓。

2008年后的这七年里,我演过不少日本人形象。
比如在电视剧《狙击手》中扮演的是一个冷血的狙击手,主要靠眼神和表情来展现人物。
“转型”
在电视剧《翡翠凤凰》中扮演的是一个对战争和军队充满矛盾和绝望的日本军官,他有青梅竹马的中国朋友,却因为战争而产生心理矛盾。

“转型”

电视剧《特战先锋》和电影《东风雨》中扮演的日本间谍,作为反战同盟员,背负着风险,搭上性命去执行任务。

“转型”


“转型”
还有电视剧《养母》中我扮演的那个日本人角色,他姐姐的孩子由于战争的原因从小被中国人抚养长大,为了把外甥接回日本,他来到了北京,却被坚毅又不乏温柔的中国女性所打动,从而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这个角色的思想和我本人十分接近。

“转型”

在电视剧《浮沉》中扮演的是日本企业的老板,精神状态属于苦行僧的那种。

“转型”
电视剧《烽火英雄》中扮演的是战争年代真实存在的日本八路军。

电视剧《战神》中扮演了用性命来坚守正义的日本间谍,“爱好和平的日本人会理解我的行为”这样的台词在当代社会也发人深省。

“转型”
“转型”
电视剧《少帅》中扮演的是渴望和平的日本军官。

电视剧《天使的城》中扮演了一位把热情倾注到工作上的中国人。

“转型”
电影《最佳嫌疑人》和《恋爱教父》中的角色是搞笑的日本人。

“转型”

“转型”
从转型的目标来说,也许差不多得到了。
但是,也许有些人认为我在刻意的去转型。
其实我想的只是把各种不同类型,有特点的有个性的角色展现给观众
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思考或者启发,哪怕只有一点点,对我来说也很满足的。
这才是我的目标!
但如果观众看了之后什么感觉都没有,这对演员来说是最大的不幸。

“转型”
身子很壮,留着胡子,面相糟糕,还说着很滑稽的日语,日本人这样的形象已经成了定式。
这让我觉得有些遗憾,因为还有更多样的人物形象需要展现给观众。
老是说「八嘎!八嘎!」 那只是表面性的日本人而已,没有真实感。
把日本人的习惯,文化,精神要加在人物里,才能表现真实的日本人。
我是日本人,以后也会多多发挥这样的特点。
不然参与的意义都没有了。
现在正在看两部戏的剧本~~~总之继续努力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