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社区晚报:詹姆斯+巴特勒+戴维斯+库兹马的阵容,能带湖人走多远?

2019-06-16 22:02阅读:
社区晚报:詹姆斯+巴特勒+戴维斯+库兹马的阵容,能带湖人走多远?

菠萝 楼主 发布在 热议NBA 2019-06-15 18:58 只看楼主 回复 举报
今日必读:


1、也许巴特勒是真的最适合湖人的球员了






湖人经过了一番操作后,今夏腾出38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这足够让他们直接吃下一位顶尖球星,但是随着最近自由市场上的风云变化,湖人似乎很难得到欧文、莱昂纳德等一线球员了,所以选择巴特勒,似乎也是一个相当务实的操作。巴特勒可以充当球队的二号位,而这也是湖人现在真正缺乏的,他跟詹姆斯也可以相得益彰地配合起来,而且他的防守深度,对于相当重视球队防守的沃格尔而言,是一个相当出色的补充。






但是,有詹姆斯和巴特勒,湖人当然还不能去谈拿下冠军,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要看接下来佩林卡和里奇-保罗,是不是真的有本事将安东尼-戴维斯交易到自己的球队当中来了——用牺牲代价最小的方式。假设说最后湖人成功地留下了库兹马,并且换来了浓眉的话,球队就能组成詹姆斯、巴特勒、戴维斯和库兹马的阵容,如果可以得到一个相对而言更倾向于进攻和投射的一号位(詹姆斯的身边其实并不需要组织能力超强的一号位,做好进攻即可,比如之前的欧文),那么湖人真的搞不好可以获得冠军。


2、决定续约!未来将会是勇士的蛰伏之年?


随着猛龙获得总冠军,勇士“五年四冠”的构想,以及三连冠的王朝霸业憧憬随之成为了泡影彻底幻灭,最后北境之王猛龙成功在甲骨文球馆中心捧起了自己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
奖杯。虽然说杜兰特和汤普森的接连伤退,让这一次勇士失去冠军有些“情有可原”,也让猛龙得到的这个冠军似乎相对而言含金量不够高,不过俗话说得好,事实胜于雄辩,冠军是多伦多猛龙,这已经是无可置疑的事实。都说伤退的两位大将,直接改变了今夏的自由市场,但是现在来看,似乎也不是这样,因为他们并没有因此而出现了估值下滑的情况,他们依旧是勇士手心里的宝。






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在节目中表示,勇士计划给凯杜兰特、汤普森提供完整的五年顶薪,而可以给他们提供五年顶薪的球队,恰恰在自由市场中也就只有勇士可以做到了。根据规则,勇士可以给杜兰特5年2.21亿美元的合同,最多可以给汤普森5年1.9亿合同,而这些都是其他球队所给不了的。除此之外,勇士高管迈尔斯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两人的感谢:“凯文(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他们在场上为球队拼尽了一切,理应得到正确的回报,除了未能赢得总冠军,这个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之外,球队其他的一切都让我感到自豪。”






在未受伤之前,勇士一直都不是杜兰特的首选下家——纵使他现在的身份仍然是勇士球员,当时大比分球迷和媒体,甚至勇士内部都觉得他更加倾向于加盟纽约的球队,即篮网和尼克斯,所以不管如何都好,就算是勇士将自己的诚意放在了杜兰特和他的经纪人团队眼前,他也不见得会考虑和勇士续约。但是汤普森就不同了,作为勇士自己培养起来的球员,他对这支球队始终都有特殊的感情,他已经表示自己将优先和勇士完成续约,而他的父亲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的儿子肯定会和勇士续约的——不管如何都好,这都是一个相当暖心的结局。






不过,有暖心的一面,自然也有让人不安的考量。毕竟杜兰特和汤普森的伤病都不是十天半个月就可以痊愈的那种,这是勇士不得不考虑三思的问题。杜兰特的伤是跟腱撕裂,这个情况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康复,根据此前的消息,杜兰特很有可能将会直接缺席下赛季整个赛季。而另外一边,汤普森的十字韧带撕裂,最理想的情况也要等到下赛季的二月份才能康复。最重要的是,两人回归之后,是不是还能打出之前的状态,就不得而知了。所以,勇士下赛季并不是那么好过,是可以肯定的,而且续约他们两位球员,也意味着要承担相当之大的锋线——不过可以得到的回报也不小就是了。


今日分析:


关键球数据哪家强?真相有点儿残酷啊


当两支势均力敌,实力深度上相差无几的球队交手的时候,大概率上不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甚至很多时候都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才会分出胜负。在这样的情况下,往往最后时刻执行关键球出手的球员,就会是那个决定比赛最后结果的人,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个人实力最强的球队战术领袖,会来扛起这个重担,这已经成为了所有NBA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所达成的共识。随着总决赛的结束,今天就有媒体列出了从2001年季后赛以来,单场比赛第四节或加时赛的最后24秒时间里(分差5分以内),多位球星的投篮出手数、命中数,以及命中率的排行榜。






在这一份榜单当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谁,自然是很多球迷所关心的话题,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排在第一位俯瞰所有人的并不是以投射能力出名的后卫球员,而是作为联盟第一人的詹姆斯。季后赛关键时刻,詹姆斯总共出手21次,投进9球,命中率高达42.9%。古早一些的我们暂且不提 ,在上赛季他为骑士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绝杀步行者和猛龙,都是不少球迷目睹过并叹为观止的。排在詹皇之后的,是湖人名宿科比。生涯中,科比总共在季后赛关键时刻出手了15次,命中了4球,命中率为26.7%——好吧,命中率上的确是比较磕碜了一些。






在第三、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别是杜兰特(13投4中),吉诺比利(12投4中)和皮尔斯(12投4中),除了吉诺比利之外都是侧翼球员,不过这样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毕竟大部分球队都不会考虑让球队里的大个子去执行最后一攻。而且,前五位球员除了杜兰特之外,都是已经退役或是告别了自己职业生涯黄金期的球员,那么那些现在正代表着联盟最强力量,作为最多人所崇拜的偶像的球员们,表现又是怎样的?只能用三个字去形容,那就是“辣眼睛”,这个词可以用在库里、哈登和韦斯布鲁克三位球员的身上,他们的最后执行球真的是大大逊色于前面的球员。






统计显示,在所有季后赛关键时刻出手超过7次的球员中,韦少总共出手了7次,但是最后一次都没有投进。库里出手9次,同样是全部打铁——所以,在刚结束的总决赛G6当中,让他出手的确是个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如果汤普森最后没有受伤,甚至是杜兰特可以坚持到第六场的话,情况会出现很大的变化,搞不好现在系列赛还没有结束呢。而哈登出手9次,也只命中了一球而已——上述几位球员,除了吉诺比利之外,都当选了常规赛MVP,但是最后结果来看,不是每一个常规赛MVP,都可以在季后赛的时候大显神威啊。


首对冠军兄弟,来自于西班牙


在昨天,总决赛总算是谢幕,而最后从未得到过总冠军奖杯的猛龙,送给了勇士主场三连败,成功将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收入囊中。毫无疑问,本赛季对于猛龙来说是成功的,不管是常规赛东部第二的战绩,亦或者是在季后赛当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总冠军。当然,在谈到赢球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到莱昂纳德,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加盟,猛龙很难取得这样突破性的进展,其次应该就是洛瑞的爆发吧,这位之前从未进入过总决赛的老兵,在这六场比赛中的后面五场,打出的表现是让人叹为观止的。但也不要忽略了另外一点:小加索尔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小加索尔作为猛龙的首发中锋,在进攻端也许存在感比较低,但是在串联组织以及防守上,没有他猛龙绝对不会赢球赢得那么轻松,不过分地说,在本赛季猛龙最成功的的交易应该是得到了莱昂纳德,而第二成功的操作,毫无疑问就是在常规赛交易截止日期间用自己球队的半壁江山送到灰熊回来了这位已经进入生涯末期的西班牙老将。而随着小加索尔作为冠军球队的一员,将总冠军捧在自己的手里,他也打破了一个新的记录:他和自己的哥哥大加索尔,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对都获得过总冠军荣誉的亲兄弟——仔细想来,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大加索尔职业生涯早期在灰熊效力,但是在灰熊看到自己始终无法打出成绩,而球队也需要重建之后,就将他交易到了湖人,结果在为湖人效力的第二个赛季,他就作为球队除了科比之外最重要的球员,帮助球队获得了总冠军。而随后也实现了两连冠。和科比合作过的球星很多,但是要说谈到最佳搭档的时候,大家都只会习惯性地想到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奥尼尔,一个便是大加索尔。话说回来,这两兄弟是不是真的要感谢一下灰熊,如果不是因为灰熊把他们两兄弟送到可以争夺总冠军的球队,也许生涯的荣誉就不会有这么浓墨重彩的一笔了。






其实,本来小加索尔和大加索尔,还可以实现另外一个创历史的记录的,就是成为第一对在分区决赛当中狭路相逢交手的兄弟。小加索尔为猛龙效力,而大加索尔则是雄鹿的一员。但是最后却因为大加索尔的踝关节伤势,最后被宣布报销,这个记录也随之没有实现,让西部的库里兄弟“捷足先登”。但这个真的在总冠军的面前,显得微不足道,库里兄弟虽然是史上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对在分区决赛中相遇的兄弟,但是加索尔兄弟,却是史上第一对都获得了总冠军,且在各自球队充当首发中锋的兄弟——他们的祖国西班牙,他们的父母现在幸福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