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贵研硬核发布】关于成立《酱香型白酒调节人体微生态“防控新型肺炎”等病毒的机理研究与产业

2020-02-23 17:50阅读:
【贵研硬核发布】 关于成立《酱香型白酒调节人体微生态“防控新型肺炎”等病毒的机理研究与产业转化》等研究组的工作安排


贵州省酱香型白酒研究中心 4天前
面对疫情就是科研命令,依据李兰娟院士提出的“四抗两平衡”微生态疗法的原则,结合国家卫健委发布”肺炎诊疗方案中有“可使用肠道微生态调节剂”等,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微生物组学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组成立《酱香型白酒调节人体微生态“防控新型肺炎”等病毒的机理研究与产业转化》和《益生性原种菌株深度发酵酸汤产品调节人体微生态的生物学靶向研究与产业转化》等两个研究组。




文件如下: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
微生物组学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组

国微重大研究(2020)第001号文

关于成立《酱香型白酒调节人体微生态“防控新型肺炎”等病毒的机理研究与产业转化》研究组的工作安排

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微生物组学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组牵头,联合贵州省赤水河畔酱香型白酒研究中心、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微生物组学研究院、谷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饮酒健康课题组、贵州医科大学“微生物与人类健康研究基地”等科研院所,正式立项《酱香型白酒调节人体微生态的机理研究》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为:
1、依据李兰娟院士提出微生态疗法“四抗两平衡”原则,结合国家卫健委等发布的新型肺炎防控指导意见,确定研究路线和方案。
2、基于微生物组学和酒体构象养生学,研究酱香型白酒防控新型肺炎的作用机理和机制。
3、建立酱香型白酒防控
新型肺炎的微生物组学即人体微生态调节模型。
4、建立酱香型白酒调节人体微生态的构象养生标准。
5、建立调节人体微生态的构象养生标准的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程体系,包括配料,制曲,发酵,蒸馏,陈酿,酒体结构有效性的组合、勾兑和调味,酒体生命育造,构象养生可靠性测试等工艺技术标准体系。
本课题研究将会从科学上推动我国酱香型白酒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成绩。
邀请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酱香型白酒企业参加。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微生物组学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组

2020年02月18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