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六商”:智商、情商、胆商、逆商、财商、健商

2020-10-22 17:51阅读:
@但斌:昨天中午在北京和二位朋友吃饭,其中一位是某保险公司的董事长,他说按人的社会行为能力大概可以归纳为“六商”:智商、情商、胆商、逆商、财商、健商。
智商:指一个人的智力,具体体现在一个人的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悟性等诸多方面。
情商:指一个人管理自己情绪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胆商:'性格决定命运',敢不敢在重大关头做决策,决断力是取得成功的第一要素。
逆商:指战胜逆境的能力。有人说“苦难是人生最好的教科书”,失败的时候关键就看你如何面对。
财商:怎样看待财富?否则,即使成功亦不长久,更不会成为优秀者。
健商:指一个人对待自身健康的态度及维护健康的能力。
感觉非常有道理!




//@段强林202007:成功投资人的情绪控制能力和对人性的洞察力肯定优于一般人,这种能力可能有天生的因素。学校可以批量培养熟练技术工人,批量培养不了投资人。性格这玩意就有先天因素,奇怪//@许晏魁:情商高的人,他实际上是能够把各种各样的坏东西转化成好东西,各种各样不好的东西转化成好东西,这个是情商的一个作用。 ——摘自《陈昌文方法之恋爱宝典》p8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