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2016-07-06 09:21阅读: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最近冰岛很火,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精彩表现让这个遥远的美丽岛国成为全球的焦点,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强敌,闯进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成为世人瞩目的强力黑马。关于冰岛,这个神秘的国度,不仅拥有各种令人惊叹的地质奇观和壮美风光,街头高冷的人儿也绝对是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冰岛人(Icelanders)是北欧民族之一,属居住在此的日耳曼人一系,这里大多数人是从斯堪的那维亚半岛及不列颠群岛迁徙而来。因此,冰岛人的相貌体型特征融合了西欧人和北欧人的特点,属欧罗巴人种北欧类型,他们大都身材高大、皮肤白皙、金发碧眼,脸部轮廓明显,眼眶凹陷,眼睛多呈狭长形,这些都是我们在时尚杂志上经常看到的模特儿的相貌特征。可以这么说,只要身材不走样的年轻人,冰岛人天生就是块当模特的料。

图文/@弹指间行摄 (版权所有,商用联系)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而说到冰岛人的性格,我想大多和它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有直接的关系。由于冰岛是位于北大西洋、远离大陆的岛国,岛上有大面积的千年冰川和许多的地热火山,这样的“冰火之国”也造就了冰岛人“冰火两重天”的性格。外表冷酷而内心狂热,是冰岛人给我的最深印象。例如冰岛人引以为豪的音乐精灵比约克(Bjork),她的音乐和她本人都具有强烈的个性,独一无二的叛逆而有所坚持,在缥缈虚空的吟唱里却藏匿着感染力极强的躁动灵魂。这也许能代表大部分冰岛人,他们即便表面看上去难以亲近,冷酷到底,但只要你深入了解,却不难发现他们是热情友好、善良好客的民族。这一点在我环冰岛游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在旅途中、街道上、商店餐厅里接触到不少当地人,我得到了他们的耐心指引和热情帮助,即便天气寒凉,但却感受到许多冰岛人给予温暖。
环游最后一天,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街头闲逛的时光里,我亲眼目睹了冰岛人自成一派的时尚风格。他们的穿着打扮大都时尚新潮,走“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简约路线,前卫和复古混搭,保守与大胆同在,也许只以黑白灰三色为主基调,但配饰和化妆的细节上却不失冷艳时尚。走在街头,看到的人不多,偶遇的无论是7岁还是70岁,冰岛人似乎都深谙时尚之道,他们懂得张扬自己的个性,对自己的衣着打扮很有想法,特别是在配饰方面十分讲究,一把长柄的雨伞、一支木制的烟斗、一副复古的眼镜、一个怀旧的手提包,都能让整个人看起来气度不凡。在雷克雅未克街头看不到H&M,ZARA,GAP这类风靡全球的快餐式服装店,多得是冰岛人自创的小众服装品牌,这也是他们在时尚发展趋势上拒绝被同化、绝不盲目跟风的个性显现。所以在这里,时尚达人随处可见,他们是雷克雅未克街头一道道让人永看不厌又常常惊叹的流动风景线,把温暖带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夏日暖阳下的冷艳人儿,就像一场露天开放的T台时尚秀,每个人都在秀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在一个复古商店门口,遇到这个冷艳“妖孽”,穿着打扮,举止投足,气质不凡。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冷酷气质已经深深植入冰岛人外表当中。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街头闲坐的潮男索女,连坐姿都这么有型。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冷酷胡子,豹纹鞋子,就算手拎购物袋,那也有惊为天人的气场。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街边年轻人的浪漫时光。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夏日暖阳下的冷艳人儿,就像一场露天开放的T台时尚秀,每个人都在秀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老太太霸气侧漏。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尽管冷意瑟瑟,可美腿必须露。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羞涩帅哥。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温情奶爸。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卖艺的俩“萌物”,萌态十足。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享受一刻温暖阳光,对于寒冷的冰岛人来说是非常奢侈的事。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阳光下阅读的女孩。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酷气十足的大爷大妈。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温情母女。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来,拍一张。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各种姿势各种拍。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好闺蜜好基友齐出没。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追冷风的滑板骚年。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吹冷风的单车大叔。

冰岛,生活即秀场,街头即T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