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月23日股市早班车

2017-10-23 09:17阅读:
编者:亮话天窗
关注股市,关注变化,亮话带你登上今日股市早班车,将穿越大江南北,穿梭各国,奉献给你最新最重要的信息咨讯。让我们看看今天股市早班车带领你游览哪些地方,希望游览的途中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
1、新一届发审委开审新股:首周8家过6家 IPO审核持续从严;证监会新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履职后,上周开始召开审核新股的发审委会议,17日、18日、20日共召开4次。审核结果显示,8家拟IPO企业上会,其中6家企业首发申请获通过,2家企业被否。发审委会议提出的意见显示,新一届发审委延续从严审核的态势,关注企业细节,重点关注发行人持续盈利能力、财务数据真实性、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内控制度等方面情况。其中,持续盈利能力是必问项,关联交易是被询问最多的问题。分析人士认为,新一届发审委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发审原则,切实提升发行审核质量,牢牢把住上市公司准入关,严防“病从口入”。
2、公募口味有变:调仓“周期”布局“成长”;随着三季报渐次披露,公募基金的调仓路径浮出水面。截至20日,共有28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有113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中出现公募基金身影。从已披露的情况来看,公募三季度整体偏好周期性行业。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有色、钢铁、化工、建材等板块开始出现主力获利了结征兆,四季度以来频频遭到主力资金抛售,而部分业绩出现拐点的成长股重新获得青睐。
3、涨价有“锂”“钴”值百倍 “弃油从电”开启有色金属投资新篇章;随着“禁售燃油车”的星星之火在全球范围形成燎原之势,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黄金时代。分析人士预计,如果监管驱动“弃油从电”进程顺畅,将对大宗商品尤其是部分有色金属供需面带来重大影响。
4、“爱投资”赵春霞或携互金资产入局 步森股份三年三易主;步森股份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睿鸷资产与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安见科技拟以10.66亿元现金对价购买睿鸷资产持有的步森股份16%股权,同时睿鸷资产将其持有的剩余上市公司13.68%股票投票权委托给安见科技。
5、集中度提升 中国加速步入龙头经济时代;巨头销售额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地产业的剧烈洗牌与行业集中度迅速提升。不仅地产如此,最近两年,互联网、钢铁、水泥、化工、零售、电子、食品饮料等诸多行业,市场集中度均在迅猛提高。据华泰证券统计,去年以来有近10个行
业的集中度拐点向上。
6、多方竞逐万亿级住房租赁市场 两类企业或受影响;住房租赁将逐渐成为我国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已成为业内共识。面对研究机构预测的万亿级别的市场潜力,不仅标杆房企、中介机构在积极布局,阿里巴巴、银联、国有商业银行等巨头也纷纷强势介入,使得住房租赁市场的未来发展“更有看头”。
7、中小市值股票企稳 A股短线渐趋乐观;上周五,A股市场再度出现分化。其中,上周四强势的保险股、白酒股、医药股在上周五出现调整。但是,人工智能概念股、有色金属股、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股等中小市值品种却趋稳。此类个股企稳,相应地减缓了A股的调整压力。
8、白云山前三季净利同比增四成;白云山2017年三季报今日出炉,公司今年1月至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9.67亿元,净利润14.86亿元,两项数据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72%和40.63%。
9、一年打开一万亿市场 现金贷规模暴增大起底;现金贷起源于国外Payday loan(发薪日贷款,在国外通常指30天以内的个人短期纯信用贷款),随后在我国加剧异化。这一年,顶着远超法定上限(年利率36%)的借贷利率,乘着消费金融风口逆监管,现金贷呈井喷之势。
10、QDII基金十年蝶变 公募基金海外投资站上新起点;2007年9月至10月,我国首批4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闪电募集约1200亿元后扬帆出海,开始了我国公募基金国际化资产配置的征程。
11、本周解禁市值432亿元 环比减少逾三成;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7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9.61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5%。其中,沪市16.5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42%,深市13.0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9%。
12、全新好二度重组遭问询 上海沪工高溢价收购受关注;上周(10月16日到20日)沪深交易所公开渠道共发出问询函件12封,相比此前一周数量继续下降。其中,深交所发出10封,上交所发出2封。另外,上周沪深交易所共发出监管函件17封。停牌半年后,全新好今年7月公布重组对象为港澳资讯。上海沪工因收购军工资产、标的估值溢价超五倍、业绩承诺能否达成等被上交所发问。
13、发改委深入推进电改 完善电煤稳定供应长效机制;近年来,随着国家“放管服”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电力运行调节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为贯彻落实改革精神,充分释放电力市场活力,国家发改委积极推进取消该行政许可事项,在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明确予以取消“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
14、第二批FOF有望月底获批 公募基金最高开200万元年薪招揽人才;10月20日,南方全天候策略FOF率先募集成功并成立,成为第一只成立的FOF基金。同样提前结束募集的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预计在本周成立。随着FOF基金推行节奏的加快,业内预计,第二批FOF基金的审批也临近,预计会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有所进展,可能涉及4家基金公司。根据证监会最新的基金审批信息,截至9月30日,目前申请待批的FOF基金达到79只,涉及46家基金公司。
15、2187份三季报本周出炉 52亿元大单抢筹24只大盘蓝筹股;本周,三季报披露工作进入最高潮,部分大盘蓝筹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将揭晓。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218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包括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等在内的44家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也位列其中。
16、乐视称“贾跃亭败诉”说法失实 顾颖琼表示要反诉贾跃亭;贾跃亭诉顾颖琼一案有了新进展,不过事情发展得颇为“狗血”。10月20日早间,“贾跃亭败诉”的消息瞬间被刷屏。顾颖琼更是对外称,贾跃亭申请的对顾颖琼的临时禁令及诽谤起诉全部被法院驳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