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盘论市:涨势中,任何震荡回测下跌都是为了再上涨

2020-01-08 11:09阅读:
1.png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盘前上证指数四个步骤及四个条件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的步骤设定四个条件分析解读,针对盘面变化有几个状况必须关注,分析如下:
1. 【量能解密】涨势中即使受到不利消息冲击,只会造成在只是过程中的小幅度回测调整,最关键是均额量及均数量趋势上涨,相信“量价涨跌指标”的方向性趋势形态特征,信赖“第四个圈”的量潮概念,已经这些形态状况推导论述分析判断即可,其它不必在意,不用理会,做该做的,分析该分析的(上涨40分);
2. 【均线解读】只要5~10日均线上涨,即使跌回10日均线都可以积极跟进,不必担心市场消息面影响,只要依据均线趋势解读即可,进入“第四、五个圈”涨势会更凶悍,“同步上涨”趋势会再度拔高上扬(上涨30分);
3. 【攻防K线】2019年4月25日收盘3123点之前来回震荡难免,逐步垫高后自然可以突破越过站稳(上涨10分);
4. 【指标解读】40KD跨过80°达到“无法无天涨势”结构,任何回测都是买进时机。20MACD指标构成的波段段落涨幅,涨势明确,继续看涨(KD10分,MACD10分);
5. 【麦论评测】上涨100分。
2.png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实战的三点一项盘中解读】
【应用说明】“三点”是根据9:45;10:00;10:15分构成的三个点位解读涨跌偏向,从开盘的“小幅或大幅度跳空后的高低开局,或一般状态下的高低开局”解读开局的强弱势。至少必须30分钟后才可以确认,加上成交额解读
会更完整,但必须有“人气倾向及板块动向”的演绎解读,才可以更好的解读盘中的变数。“三点一项”并非强调准确度,而是从数据中精准的解读盘中买卖力道的偏向,作为当下操作的指引。
开盘30分钟后判断当日盘势演变,分析如下:
1. 【开盘三点】开盘45分钟后“三点”走势属于“低开低走走低压低”,“三低”走势意谓明显偏弱的特征,显示偏弱下跌的倾向极为明显,跌破前一日低位后会再度回测前面低点;
2. 【均线特征】回测3~5日均线支撑,从趋势研判可以力守,在10~20日均线没有转弱之前,多方可以力守后再度拔高上扬;
3. 【推导论述】周三收黑。多方偏弱,有空方控盘,偏低再跌。
3.png

4.png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应用说明:【板块动向】是以当日盘面上的板块变化解读,是最有数据根据的解读模式,符合“言之有物、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避免个人好恶与观感的解读模式,适用于当日盘面解读。
【盘中板块动向演变解密】
【麦氏理论】每日开盘针对87个板块在10点30分解读,如下:
1. 涨跌数量板块比为72:15。经过60分钟多空争夺,目前确认多方在数量上完全超越下跌方,对多方极为有利;
2. 0.618%涨跌幅比9:41。完全绝对明显偏向下跌的特征,空方掌握控盘优势,,随时会再施压,所以再下跌的动作更明显;
3. 上涨集中在黄金、航天国防、石油石化及采掘服务业板块,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影响,石油受到冲击产生的变数,论上涨优势新材料及有色金属也应该不错。多方优势的板块无法阻挡下跌,其中证券板块下跌最为明显,影视动漫、互联网的压低对盘势会有一定的压制作用。
推导论述分析判断:
受到消息面影响难免在操作上会有所胆怯顾忌,但别忘记趋势上涨,明显偏向对多方有利的涨势是可以维持持续的再拔高上涨,即使盘面上出现任何压低回跌也不会影响原来的涨势结构。盘中的回测,任何的震荡压低都是为了再上涨。不管是盘中回测,或是收盘压低,属于“线上黑K线买股票”范畴就应该积极的跟进操作。
5.png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麦氏理论四个步骤K线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解读。
麦氏理论量潮技术面分析,讲解沪深300指数演变涨跌演变推导论述,分析如下:
1. 【量潮解密】“均额量及均数量”趋势明显上涨,唯一变数在高频率高周转高换手,但只要股价是上涨,即使周转频率高还是有利可图就会再涨,所以涨势不变。但必须注意连续上涨20个交易日后会达到拔高调节动作,周五将会大波动;
2. 【均线解读】只要维持在5~10日均线指数就会构成持续的拔高再上涨,“绝对多头涨势”格局,“五子送财”的趋势形态如此明显,继续看涨;
3. 【攻防K线】一再创新高后根本不知道会涨到哪里?高还要更高,涨还要更涨;
4. 【指标解读】40KD指标跨入80°进入“无法无天涨势”,即使出现瞬间的压低可以立即修复后再拔高上涨,属于高位“再垫高成本再加码拉抬”特征。20MACD涨势还在延续,继续看涨。
陈少川先生简介:
创立全国独一无二的量潮分析法,建立两个分析方法论:分析三部曲及操作三部曲,扣减、倒推、平衡,测算解读价格变动;蓄量、滚量、有效换手量,检测筹码的流向。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