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盘论市:量潮20天周期酝酿后的再演变

2020-01-13 12:04阅读:
1.png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盘前上证指数四个步骤及四个条件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的步骤设定四个条件分析解读,针对盘面变化有几个状况必须关注,分析如下:
1. 【量能解密】区域量完成20天后会有调整动作,但不管如何调整都不会影响上涨格局,均额量进入最佳涨势阶段,“量价涨跌指标”“第四个圈”再涨可期,短线震荡不受影响,任何回测调整都是为了再上涨(上涨40分);
2. 【均线解读】继续维持在10日均线之上高位修整,等待再次突破上涨(上涨30分);
3. 【攻防K线】2019年4月25日收盘3123点是最明显的关前压力,目前属于关前整理,随时注意再拔高的上涨优势(上涨10分);
4. 【指标解读】40KD进入进入“无法无天涨势”形态结构,任何回测都是买进时机,越是震荡压回越要买进,即使重挫也可以积极低接。20MACD指标的涨势持续,继续看涨(KD10分,MACD10分);
5. 【麦论评测】上涨100分。
2.png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实战的三点一项盘中解读】
【应用说明】“三点”是根据9:45;10:00;10:15分构成的三个点位解读涨跌偏向。“三点一项”并非强调准确度,从数据中解读盘中买卖力道的偏向,可作为盘中操作的指引。
开盘30~45分钟后判断当日盘势演变,分析如下:
1. 【开盘三点】开盘45分钟后“三点”走势属于“低开低走走低拉高”,前面两根低开低走决定了后面的走势,第三根压低后拔高无助于对抗,所
以周一明显偏弱下跌;
2. 【均线特征】回测3~5日均线后造成再压低动作,10日均线会成为后续的支撑,回补周三缺口仍俱有对抗性,注意后续演变;
3. 【推导论述】周一偏弱下跌作收。
3.png
4.png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应用说明:【板块动向】是以当日盘面上的板块变化解读,是最有数据根据的解读模式,符合“言之有物、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避免个人好恶与观感的解读模式,适用于当日盘面解读。
【盘中板块动向演变解密】
【麦氏理论】每日开盘针对87个板块在10点30分解读,如下:
1. 涨跌数量板块比为29:58。下跌板块明显多于上涨,多方受压,明显偏跌,有待化解上方卖压,只能等待下跌时低接,不比追高;
2. 0.618%涨跌幅比7:18。下跌方一度超过一半以上的数量,下跌的主导性更强于上涨,明显偏跌的影响更大;
3. 下跌前20个板块跌幅有缩小现象,但多方没有展现绝对优势还是很难有效化解,其中证券板块的跌势牵动盘面演变,必须关注。上涨板块主要集中在酿酒及电子元器件,整体来看还算稳定但都存在变数。
推导论述分析判断:
开盘后偏弱的压低经过一个小时多空交战后,空方压制稍减,但多方未见明显集中拔高,仅靠两个主要板块号召还无法造就有利的积极对抗条件,多空拉锯仍会延续,偏弱压低的程度会更为明显。
5.png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麦氏理论四个步骤K线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解读。
麦氏理论量潮技术面分析,讲解沪深300之上演变涨跌演变推导论述,分析如下:
1. 【解码量潮】量潮涨势中任何回测缩量整理都是为了再上涨,高位修复整理缩量,不管是盘中或盘后缩量都可以积极跟进待涨,随时会再创新高;
2. 【均线解读】维持在5~10日均线之上意谓随时会再创新高,找支撑不找压力,继续突破上方高位,继续上涨;
3. 【攻防K线】上方高位已经突破,随时可以再创新高,随时再拔高上涨;
4. 【指标解读】40KD指标跨入“无法无天涨势”结构,随时会再创新高再上涨。20MACD的涨势结构明确,会再创新高。
陈少川先生简介:
创立全国独一无二的量潮分析法,建立两个分析方法论:分析三部曲及操作三部曲,扣减、倒推、平衡,测算解读价格变动;蓄量、滚量、有效换手量,检测筹码的流向。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