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盘论市:关前震荡整理伺机再度拔高上涨

2020-01-14 11:07阅读:
1.png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盘前上证指数四个步骤及四个条件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的步骤设定四个条件分析解读,针对盘面变化有几个状况必须关注,分析如下:
1. 【量能解密】第一个20天周期完成,之后会有进一步启动第二个周期的循环涨势演变,涨势中任何缩量回测调整都是为了再上涨,只要上涨方向不变就应该继续看涨,持续买进待涨(上涨40分);
2. 【均线解读】价格均线体系跨入“第五个圈”后,中短周期的涨势决定后续再涨优势,只要10日均线没有跌破就会继续再拔高上涨(上涨30分);
3. 【攻防K线】周二可以轻轻松松突破2019年4月25日收盘3123点,然后再向更高点推进,下一个目标是3270点(上涨10分);
4. 【指标解读】40KD进入“无法无天涨势”结构,没有跌破80°及20MACD同步下之前继续看涨,维持80°上方高位继续上涨,不是超买,是另一段涨势才开始(KD10分,MACD10分);
5. 【麦论评测】上涨100分。
2.png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实战的三点一项盘中解读】
【应用说明】“三点”是根据9:45;10:00;10:15分构成的三个点位解读涨跌偏向。“三点一项”并非强调准确度,从数据中解读盘中买卖力道的偏向,可作为盘中操作的指引。
开盘30~45分钟后判断当日盘势演变,分析如下:
1. 【开盘三点】开盘45分钟后“三点”走势属于小幅跳空“高开高走走平压低”,在跳空高开的基础上回测没有跌回平
盘视为强势,多方可以维持高位稳定作价后再拔高,重点在10点30分以后的演变,或11点后再涨的确认;
2. 【均线特征】3~5~10~20日均线再度形成多头排列格局,多方涨势确认继续拔高再涨;
3. 【推导论述】周二收红。多方掌握优势,可以继续拔高上涨。
3.png
4.png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应用说明:【板块动向】是以当日盘面上的板块变化解读,是最有数据根据的解读模式,符合“言之有物、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避免个人好恶与观感的解读模式,适用于当日盘面解读。
【盘中板块动向演变解密】
【麦氏理论】每日开盘针对87个板块在10点30分解读,如下:
1. 涨跌数量板块比为64:5。上涨板块多余下跌,多方掌握明显优势,可以继续上涨;
2. 0.618%涨跌幅比30:18。多方掌握明显主动权与主控权优势,可以继续再拉高上涨,;
3. 上涨前20个板块明显偏向以人气为主导的特征,俱备随时再拉高的优势。下跌前20个板块没有明显杀跌动作,但有酿酒及证券板块影响,会适度压制指数。
推导论述分析判断:
多方在人气倾向与板块动向掌握明显优势,但权值权重股明显偏跌所以受压,显示指数不容易趋势拉高,但个股可以尽情表演,个股的涨势空间更明显。
5.png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麦氏理论四个步骤K线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解读。
麦氏理论量潮技术面分析,讲解深证成指及深证综指演变涨跌演变推导论述,分析如下:
1. 【解码量潮】稳定增量持续,一旦放量就会再度拔高再涨,涨势中任何回测缩量是为了再上涨,只要没有释放出超级大量,量潮趋势上涨就应该继续看涨;
2. 【均线解读】5~10日均线成为主要推升助涨的结构,突破创新高再继续上涨的趋向明确,多头涨势没有改变之前,继续看涨;
3. 【攻防K线】涨势中高位虽是可以突破再创新高,高还要更高,涨还要更涨;
4. 【指标解读】40KD指标跨入“无法无天涨势”结构,涨势会更加凶悍犀利。20MACD涨势结构明确,会再创新高。双保险指标同步上扬,继续看涨。
陈少川先生简介:
创立全国独一无二的量潮分析法,建立两个分析方法论:分析三部曲及操作三部曲,扣减、倒推、平衡,测算解读价格变动;蓄量、滚量、有效换手量,检测筹码的流向。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