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开盘论市:回测缩量修整后再拔高上涨

2020-01-15 11:06阅读:
1.png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盘前上证指数四个步骤及四个条件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的步骤设定四个条件分析解读,针对盘面变化有几个状况必须关注,分析如下:
1. 【量能解密】只要维持稳定量扩增就可以构成持续性的涨势,不必再滚量放量,只要维持蓄量水平即可。蓄量蓄势后再放量一样可以再次拉高再上涨,多头涨势量潮格局就会如此,只要依照均额量及均数量趋势运行就好(上涨40分);
2. 【均线解读】价格均线体系全面形成“五子送财”,底下明显的“三线交叉”,意谓长周期的涨势可以延续,至于涨到哪里?别猜,猜不着(上涨30分);
3. 【攻防K线】突破2019年4月25日收盘3123点后下一个目标是3270点(上涨10分);
4. 【指标解读】40KD进入“无法无天涨势”结构,只要10日均线没有拐头向下就不会跌破80°。20MACD持续走高,涨势明确,继续看涨(KD10分,MACD10分);
5. 【麦论评测】上涨100分。
2.png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实战的三点一项盘中解读】
【应用说明】“三点”是根据9:45;10:00;10:15分构成的三个点位解读涨跌偏向。“三点一项”并非强调准确度,从数据中解读盘中买卖力道的偏向,可作为盘中操作的指引。
开盘30~45分钟后判断当日盘势演变,分析如下:
1. 【开盘三点】开盘45分钟后“三点”走势属于小幅跳空“低开高走走低压低”,关键在低开后的再压低,会有再进一步再压低的演变,必须注意10点30分的收盘结构,及11
点后的变数。确认下跌后跌势会扩大,再跌的演变会更明显;
2. 【均线特征】开盘40分钟后直接跌破3~5~10日均线,这样的走势会立马造成价格变动影响,市场心理会受到冲击;
3. 【推导论述】周三收黑。多方无力对抗是否的压制,再压低是明显倾向。
3.png
4.png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应用说明:【板块动向】是以当日盘面上的板块变化解读,是最有数据根据的解读模式,符合“言之有物、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避免个人好恶与观感的解读模式,适用于当日盘面解读。
【盘中板块动向演变解密】
【麦氏理论】每日开盘针对87个板块在10点30分解读,如下:
1. 涨跌数量板块比为8:79。经过一个小时的大震荡洗盘后上涨板块急速减少到只剩下8个,这是极为不利的差异,显然已经明确偏弱下跌,空方掌握主动权与主控权;
2. 0.618%涨跌幅比2:57。空方掌握绝对控盘优势,会主导下跌,一定要慎防进一步杀跌的动作倾向;
3. 上涨只剩下10个,低于20个以下根本无力对抗,只有被打的份。下跌前20个板块跌幅超过1%,会主导盘面再压低下跌,指数跌幅会超过1%以上,随时注意再下杀的动作。
推导论述分析判断:
多方完全受压,会一路挨打,无力对抗。空方主导下跌,会一路杀跌,究竟会如何杀跌?别想,想不到;别猜,猜不着;别算,算不出来。顺时而跌,该跌就跌,一路下跌,通常这样的局面最低点会在最后15分钟才确认,收盘结果会是——“即使不是收在最低点也会以近低点作收”,请注意演变。
5.png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麦氏理论四个步骤K线解读】
【应用说明】:依据【麦氏理论】解读。
麦氏理论量潮技术面分析,讲解中小板指数演变涨跌演变推导论述,分析如下:
1. 【解码量潮】维持稳定增量推升是明确的,但进入创新高后的偏高涨势不能过度增量,否则会有边拉边走的特征,不急于增量强攻,适度回测缩量仍可再涨;
2. 【均线解读】5~10日均线成为主要推升助涨的优势,没有跌破10日均线之前继续看涨;
3. 【攻防K线】涨势中高位震荡后突破再创新高,高还要更高,涨还要更涨;
4. 【指标解读】40KD指标跨入“无法无天涨势”结构,即使盘中回测后再涨会更加凶悍犀利。20MACD构成明显涨势,没有向下交叉之前继续看涨。
陈少川先生简介:
创立全国独一无二的量潮分析法,建立两个分析方法论:分析三部曲及操作三部曲,扣减、倒推、平衡,测算解读价格变动;蓄量、滚量、有效换手量,检测筹码的流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