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湖南中学操场埋尸案不断发酵说明什么?

2019-06-24 05:35阅读:
湖南中学操场埋尸案不断发酵说明什么?
湖南中学操场埋尸案不断发酵说明什么?
孙文笛
  教育,古往今来都是国人非常重视的问题。古代皇帝重视教育,四更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孩子们的学业。大家士族重视教育,《红楼梦》中的贾政就是一个缩影。贾政下朝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孩子们的功课。中国古代科举制度延续上千年,学而优则仕,选拔了无数良才。皇帝亲自选拔状元,足以证明对待人才的重视,教育的地位是相当高。皇帝儿子们的老师,大多都是朝中重臣,博学多才的鸿儒。春秋战国时代的百家争鸣,奠定了中国古代教育的基础。我们古代的大教育家有老子,孔子,孟子,朱熹等,近代有蔡元培,陶行知,梁启超等。可以说,泱泱大国,原本就是教育的国度!
  孔子适卫,冉友驾车,孔子说:人真多啊!冉友说:人多了怎么办?孔子说:富之!冉友又说:富了怎么办?孔子说:教之!
  从孔子的话中明确指出:富之是解决民生生存之道,教育是才是强国之本!
  所以我们呼吁教育的问题,关注教育,期待教育改良!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除了近年来出现的校园杀人,家长杀人等等案件以外,校长涉黑,还真是闻所未闻,令人堂目!继湖南怀化洪晃一中操场埋尸案曝光之后,前天又有记者爆料,此案案犯又牵涉出放高利贷,向人泼硫酸等等案件!昨天一早,又有网友发帖,15年前,湖南益阳一位叫李尚平的老师,因为讨薪,被案犯枪击!至今案件未破!此帖一开始就引来数万人围观,笔者无意回的帖子一天之间被点赞过千,160多条评论,更不用说发布者的热度,几千评论,过万点赞……这热度超过一
般名星的帖子。
  教育是莘莘学子的天堂,是我们仰望和崇敬的地方。教育本应当是一方精神的净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地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何况是一名教育大员!然而现在的事实是,这名教育大员,至少参与谋杀或者包庇了案犯,并且充当了保护伞!并为其提供便利,涉嫌贪污受贿。
  我们可以想象当代教育的现状!应试教育是当代教育永远重复不变的识字教育,这里讲的是分数,永远鲜有德育美育参与!所以教育问题层出不穷。学生厌学,校园霸凌出现,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矛盾,甚至有的学校发生学生弑师的惨剧,还有学生跳楼网瘾等等。几年前还曾发生校长逼学生卖淫事件!两个月前家长杀人案与今天的埋尸案,枪击案放到一起,是不是非常令人惊涑?
  学校不仅成了杀人场,还成了埋尸场!家长们怎么放心孩子在这儿接受教育?
  正如《红楼梦》中探春说的那句话: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唯恐外界杀不进来,先从内部杀起!外面的事情尚未摆平,自己先腐化堕落了去!
  教育不仅是国家的未来,教育还是强国之本。然而教育大员染黑涉黑,如何支撑起教育的一片天空?烂什么,别烂军队!毁什么?不要毁教育!
  记得鲁迅先生说:救救孩子!
  谁来拯救我们的教育?如果孩子没有未来,我们国家再富有又有什么用,我们的希望在哪儿?
湖南中学操场埋尸案不断发酵说明什么?
图片右侧人物是操场杀人案被害者邓世平老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