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上表哥想嫁给他舅妈就是不同意

2019-07-07 16:25阅读:
爱上表哥想嫁给他舅妈就是不同意



爱上表哥想嫁给他舅妈就是不同意


(图片来自百度,与本文无关)
作者:孙文笛
  讲述人:露露
  我和表哥年龄差不多,也算是从小的青梅竹马。表哥大我两岁,我就是经常追在他身后跑的妹妹。表哥家住在城里,小时候经常找他玩。他一般对邻居家的小孩不怎么理会,偏偏我一去他就十分高兴。
  我那时候对城市十分向往,常常想,要是我也生活在舅妈的家里多好?舅妈倒是大方,舅舅却十分抠门。每次去他们家,舅舅总是半真半假地赶我走:“去去去!来我家干嘛?还不回你家,跟你妈下地干活去?别有事没事来烦我!”
  “咋着了!咋着了!来看看你怎么了?又不吃你喝你的,带着饭菜来的
,又不白吃你的,你心疼什么?我舅妈都不烦,你烦什么?”
  由于我的伶牙俐齿,舅舅常常无以对答。舅妈一边收拾家务一边笑,表哥便对我竖起大拇指。
  渐渐地我们都长大了。表哥先我一年考上了一所普通大学,我第二年通过一本分数线,去了一所离表哥他们学校不远的那所名牌大学。舅妈对我赞不绝口,逢人就夸我怎么懂事,怎么爱学习,人勤快讨人喜欢什么的。
  舅舅每次听到舅妈夸奖就表示厌烦:“去去去!黄毛丫头考个大学高兴个啥?再有能耐还不都带到人家家里去!”
  听到舅舅这样说,我就撅嘴:“女孩子怎么了?女孩子有本事父母一样脸上有光彩,你当舅舅也一样不是吗?要是我将来嫁的人跟你们沾亲带故,不就跟你们扯上关系了吗?”
  舅舅白了我一眼,气得坐一边喝茶去。表哥在一边笑得弯下腰去,舅妈白了舅舅一眼:“孩子有出息了还不许夸奖,重男轻女啊!我还想要闺女呢!要不就把露露接过来住!”
  听到舅妈这么说,我就扑在舅妈怀里撒娇,舅舅干脆一个人出去遛弯。
  日子就是这样在和谐中走过,转眼到了表哥大学毕业时间,一天,我去表哥的学校看他,忽然看到表哥跟一个女孩在一起!那个女孩身材很小巧,看到她在表哥面前一脸娇羞的样子,让我都觉得脸红。女孩是挺漂亮,可是,她是从哪儿蹦出来的啊?
  我当时很不高兴,冲着表哥莫名其妙发了一通脾气,他俩就面面相觑。
  我气冲冲地走了,回到宿舍我大哭了一场!
  同学们莫名其妙,问我咋回事我也没法解释。因为表哥来找我玩时,我告诉她们他是我表哥,好多人都笑我,因为那个年代,“表哥”就是男朋友的代名词。
  本来就解释不清楚,现在更没法说清楚了!
  表哥心里没有我?我想起舅妈,她可是最喜欢我的人了,也是我唯一的希望!
  假期里,我去舅妈家,故意将我的小镜子假装拉在了桌子上。舅妈刚巧看到。她刚要叫我却看到背后表哥的照片。她立即明白了我的意思!马上,她叫我跟她单独谈话。
  “露露,你是大孩子了,该找婆家了,不能把表哥的照片带在身边,让人看见了笑话!”舅妈这次特别严肃。
  “舅妈,我喜欢表哥不行吗?”我干脆直接表白。
  “不行!婚姻大事,不是小孩子过家家闹着玩!你俩表兄妹是近亲,法律规定是不能结婚的!”舅妈脸色很难看,让我感觉好囧啊!我一个女孩子家,好像送不出门去,必须硬要塞进去一样!
  “可是我俩一起长大,常在一起玩,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点强词夺理。
  “那也不行!”舅妈很坚决:“牵扯到后代的大事,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孩子有问题,谁能受的了?再说亲戚里面好说不好听。你不是打算考研吗?赶快死了这份心,好好学习去!”
  舅妈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了怒意。
  我无奈只好默默离去。
爱上表哥想嫁给他舅妈就是不同意
(图片来自百度,与本文无关)
  以后我收到一封陌生人的信,打开一看是那天见过的那个女孩写的:“我是你未来的表嫂,我和他是青梅竹马,邻家女孩。我们一起上学,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并肩打着一把雨伞。你是他表妹,你们关系再好,永远都是兄妹。请你不要打搅我们之间的感情,好自为之!”
  读过这封信,我好羞恼!没想到,我只能给表哥做电灯泡,而且做了好多年的电灯泡!
  从此,我跟表哥他们家断了来往,留着一所城市工作,在那儿结婚成家。
  几年后,我收到表哥的结婚请柬,但是婚礼上的新娘,并不是我曾经遇到的那个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