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2018-04-11 14:27阅读: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北方人家喜欢吃面条。尤其是手擀面。我从小就喜欢看妈妈做面条。她做面条又快又好吃,煮的面条不会断裂。 慢慢的我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有时候也做手擀面条。开始也不会做,面和软了,面条煮出来就是一锅疙瘩汤。好郁闷呀,经常看,现在怎么不会做了。回家的时候就问妈妈,我手擀面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了。妈妈说:面不要和的太软了,每次加水要边加水,边搅拌面,面搅拌的都是雪花状了,就不要加水了。如果再没有把握就在面里加点盐,这样可以提高面的筋度和口感。嗯,我记住了。看看我现在做的手擀面很棒了!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现在做手擀面游刃有余,百分百的成功率。老公也经常赞我的面条做的好。既然有人赞了。那换个吃法吧,用菠菜榨汁多漂亮的绿色面条啊,营养好又漂亮的面条,端上餐桌的时候,孩子们很兴奋的吃着,不用再劝孩子们多吃蔬菜了,咱的手擀面就是用菜汁和面的呀。不知不觉中孩子们把一碗面都吃光了,每个人都还要再添一碗呐。
我煮一锅都不够孩子们吃了。以前也做过菠菜面,但是榨汁没有怎么的细腻颜色被氧化了,煮的面条发黄。这次用米厨破壁机真空榨汁档,保存了菠菜的本身颜色,因为不会被氧化又细腻无渣。煮的手擀面颜色漂亮。所以孩子们更喜欢。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菜谱:【菠菜汁手擀面】
食材:面粉500克,菠菜100克,水120毫升,
厨具:米厨破壁机,煮锅, 制作级别:初级 时间:30分钟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洗干净的菠菜和面粉,菠菜切段放米厨破壁机杯子里,锁好盖子,一定注意安全。接通电源,启动真空果汁档。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2,榨好的菜汁不用过滤直接倒进面粉里刮刀翻拌,无干粉揉合成团,松弛10分钟的时间中间在揉一次面团,松弛好的面团,放在面案上撒干面粉擀开。反复擀几次面就薄了,注意擀的均匀。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3,面皮擀好了,用叠被子的方法折叠起来,折叠的时候不用忘记撒干面粉。我的面案比较小只好把面切开了,切面条的时候,切的均匀一些,如果做不到也没有关系的,切完的面条最好马上就煮。这样面条口感更好,要开水下锅,盖上锅盖,开锅就可以捞出来了。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4,制作也很简单,怎么样您学会了吗。
如果您喜欢暮色影子的菜谱。请您关注我,点赞,收藏。我会随时更新的,有不同的见解请留言,我们一起探讨分享美食美味。谢谢路过的亲们。
记忆中的妈妈的味道,一碗手擀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