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抢反弹关注哪类股?

2018-06-20 11:13阅读:
指数技术性反弹预计周五到来 1、两个较大的下跳缺口后,止跌反弹即将到来; 2、短期均线与指数点位的偏离率较大,指数止跌反弹概率增大;
3、一些上市公司,现金流充足,上市公司本身与大股东,均无债务风险,中期业绩预增,估值优势突出,但股价短期跌幅巨大或较大,存在修正的必要。
抢反弹,关注哪类股?
1、由于今年2月以来,大资金明显持续性进入医药行业股票,昨日暴跌中,上午部分医药股较抗跌,下午受大盘崩溃拖累被动跟跌,说明大资金还在这些医药股中沉淀这些医药股可能成为反弹先锋。
2、部分上市达到或超过三年的“次新股”。A股市场,向来有“新股上市跌三年的惯例——新股上市,因A股市场特有的炒作氛围,中短期会被投机性炒高,随着热炒投机资金的逐渐撤离,随后进入漫漫价值回归,长达三年。而三年后,恰恰是公司募投项目开始投产的节点公司主业和募投项目产品如果没有进入意外的长周期衰退,则公司业务与业绩就会迎来一个上升周期譬如:“正业科技”,上市已三年半,资产负债率低至28.77%,无债务风险;主业为“智能制造设备---液晶模组、锂电池、PCB、激光焊接、LED等高端装备”,前期市场的热点之一;6月12日预告(6月中旬以后的预告,确定性高)中期业绩增长30-60%;2017年全年每股净利为1.002元,假设2018年全年业绩增长28%(谨慎点!哈哈),则2018年每股
净利为1.28元,若中期业绩不分配,2018年年底每股净资产将达11.55元;当前21.5元的价格,对应2018年业绩(推测)的市盈率不到17倍,市净率为1.86倍。如此小盘股,比白马蓝筹的估值都要低很多。如果没有大熊市,是不可能出现的啊。----此股风险点:大股东股权质押率达88.52%,已两次补充质押。
3、自己长时间关注的股票。


抢反弹的策略:宁可放掉大牛股,也不要做长线持有之打算(本博建议,仅供三思,自己决策自己负责)。连续恐慌性暴跌后买入,持有到个股与大盘都无上升动力时果断抛出,然后暂时远离股市,耐心等待下一个连续4-6日恐慌性的暴跌后再介入。如此循环、滚雪球。熊市周期内,保本保利永远第一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