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2018-04-12 10:35阅读:
妈妈是超人开播以来,话题女星黄圣依一直是被网友们喷得体无完肤的状态。虽然她自嘲为“黑洞妈妈”希望向大家学习成为更好妈妈的技巧,但是仍然有人不放过她在与孩子关系里的诸多“NG”。


由于黄圣依的工作关系,儿子安迪从小便由奶奶带大,与奶奶的关系联结相当之深,深到连作为母亲的黄圣依也无法企及的地步。


这种情况在现在的社会中非常常见!很多工作族的母亲都迫于压力不得不让自己的婆婆或妈妈来帮忙带孩子,时间久了势必会形成这样的囧境。


当她们有一天发现孩子对自己的感情不及对身边的婆婆或妈妈的时候,难免黯然神伤。

祖辈对于孩子的疼爱往往是溺爱型的,与有言传身教职责的父母略有不同。因此有些父母非常担心,自己的小孩会不会因为祖辈对TA的过分宠爱而“不听话”?


如果你有这样的担心,那么下面的一个小细节或许会给你一点信心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在最新一期的花絮中,黄圣依要为儿子穿衣服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孩子们的天性就是顽皮,这一点就连霸道小总裁安迪也一样。就在黄圣依帮他挑选衣服的时候,安迪却躲进了衣橱里,和妈妈玩闹了起来,黄圣依也很无语。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好不容易,黄圣依才把儿子给哄了出来。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当安迪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橱门还没关,安迪一挺身,后背就磕在了橱门的角上。这一下,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疼,安迪更是疼得直接哇哇大叫了起来,还趴在了床上,动弹不得。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安迪这次,又正好赶上在换衣服,所以穿得也比较单薄,这一下也算是给磕得结结实实了。平时的安迪也算是个坚强的孩子了,这次从他疼苦的表情中,就能知道是有多疼了。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当黄圣依查看了安迪的伤情后,也发现有一条很长的血印子,很显然,磕伤得还蛮厉害的。不过,黄圣依虽然也很心疼,但她并没有在儿子面前表现出来。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检查完伤情后,黄圣依只是很轻描淡写的对着安迪说到:看来没什么大碍,好了,可以穿衣服了。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其实,伤的挺严重的,黄圣依是最清楚的。她之所以这么说,就是不希望儿子看见自己的紧张情绪,往往在这个时候,孩子最容易被大人的情绪所影响。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如果,黄圣依表现的很担心,用很夸张的表情来和安迪说话,儿子反而会更害怕。自己表现的无所谓,孩子就能从大人身上感觉到自己伤得并不厉害。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黄圣依的这一招也很奏效,安迪也认为自己伤的不严重,没多久就强忍住,不再哭闹了。还很配合的让黄圣依帮自己换上了衣服。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等到儿子情绪稳定下来了,黄圣依才再次检查了安迪的伤口。说实话,黄圣依也确实有点不放心。但她的做法却是最正确的,也是最有效的。
总结

从黄圣依的举动中我们可以看出,大人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所以,在孩子出现意外的情况下,最需要稳定情绪的是大人,家人也显得很焦急的话,小孩子的内心反而会更害怕。
为人父母,每个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诚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极度有钱的另一半,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独立的灵魂以及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能力。


只有在为人父母时仍在不断进步,也不断让自己与孩子靠近的人,才能得到孩子真正意义上的尊重,而不是因溺爱而产生的“依赖”。
自身的教育方式改变了,自然因势利导,势如破竹。
于是,陶花源请来了亲子关系专家、DvT疗育师——李春媚。针对以上问题研发整理出了基于即兴游戏和戏剧发展转化法为理论基础的亲子工作坊——《走进孩子的心》
01
适合人群
家长
儿童心理咨询师
教育工作者
想要自身探索内在成长的朋友
想要学习社交和增进互动技能的朋友
想要学习戏剧游戏的朋友
想要恢复提升能量状态的朋友
02
您将收获
1 更多的自我探索,更好的在戏剧互动中了解开发自己;
2 懂得通过调整自身的能量改善各种关系;
3学会更好的倾听孩子的身体语言,懂得他(她)的内心世界;
4学会非语言与孩子互动,让孩子更“听”话;
5放松喜乐的在戏剧游戏中享受自我的绽放;
6恢复身体的觉知,启动身心合理的能量;
7学习工作坊中的游戏与模块,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和工作中

导师介绍
03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李春媚
DvT疗愈师
师承耶鲁医学院副教授Johnson博士
首位在纽黑文创伤压力中心实习的华人
目前累计经验逾500小时
04
课程大纲
黄圣依都能带好孩子,你不行?
个案反馈
05
和春媚一起玩儿会被她的勇敢,幽默,羞涩,创新和临在所感染感动!看到她就有想跟她一起玩儿的冲动;不在一起玩儿的时候常常会想起我们在玩儿出的疯狂和那么多可能性!我们因DvT而改变!我们爱DvT!我们会一直玩儿下去的!
——慧慧

与春媚老师在游戏空间中共同玩耍,总是会被她的开放与包容而感染,当触碰到自己生命中的结点时,会有不安与恐惧,而在她的陪伴下,通过跟随,冲突,和解的不同尝试,体验多样的可能。时而沉静,时而灵动,春媚老师自由的切换着,带给我广阔的空间,在这里安全的探索生活中的各种命题,为个人成长注入了满满的能量。
——刑小姐

非常喜欢跟春媚做个案。有一个关于孩子的话题,其中春媚扮演了一个不想去上学的孩子,我扮演了妈妈。我感觉在个案中可以从孩子的角度看到孩子的需求。这就是戏剧的魅力,可以在扮演中换位思考。还有就是 在扮演中探索边界也很有意思,探索自己对恐惧焦虑事物,或者在关系中的各种极限,可以在互动中进行觉察,我认为觉察是很有意义的,觉察是改变的开始。
——lisa

06
报名详情
联系Padma 13910870895快速获知!
备注:工作坊结束后一周内可以预约一对一个案,每次一小时,包括成人和5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
价格详询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工作坊的学员参加一对一个案可以有优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