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压力好大?因为它是会传染的啊!

2018-04-13 20:05阅读:
上学时候总有“别人家的孩子”;毕了业家里人就开始各种介绍相亲对象;实习期间我想你也没有少过在公司拼命加班的那一刻吧。毕竟,如果要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不去拼命干活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可是没办法立足的。
压力从来都没有从我们身边走开过。
然而更不幸的是!哪怕是休闲时间,你也可能被来自他人的压力所感染。因为——压力是会传染的!如果不能好好的解决一下,时间久了,你的焦虑情绪就会占据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抓一抓你的头发,就知道有多少可怜的发丝因为你的焦虑而牺牲了。
压力可是会传染的
科学家们做过一个关于压力的研究。他们将雌性或者雄性的小鼠两两配对,然后取出其中一只放入压力相对大一点的环境中待一段时间。而后再将两个小家伙重新放在一起并且用仪器检测它们的大脑活动。

惊奇的事情发生了!两只小老鼠的大脑负责压力部分的组织(我们管它叫CRH)的活动竟然同步了!

这就像古代士兵在长城守卫一样,每一只小老鼠的大脑就是烽火台,当里面的士兵(CRH)发现了敌人的骑兵(压力)前来侵犯的时候,他们就会点燃狼烟。其他烽火台里的士兵看到这个信号就知道敌人来了,也会做出同样的反应。
就这样,如果我们的社交圈足够紧密的时候,你承受的可不止你一个人的压力哟。再想想你在学校,在公司的生活——那可真是让人欲哭无泪。
在办公室和各个部门中,你也很难看到一个忙碌焦虑的岗位上有一两个闲云野鹤的同事,即便他们忙完了手上所有的工作,也不好意思去看着其他还在工作的同事独自下班回家吧?
其实学校的孩子们也同样要面对各种竞争,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和重点率。总会依据成绩给各个年级分班。为了不回家被家长责问,孩子们也是在跟其他的小伙伴比拼成绩,所有人的学习压力都非常沉重。
记得小编当年上初一的时候,作业压力大到每天都要做到凌晨一点才能完成。当时老妈看着我煞白的圆脸真的是无比心疼。

想想你们的学习生涯中,这样痛苦不堪的经历是不是也可以写成一部血泪史了呢?
我们都在排解压力
所以为了减压,女生们可能就常常坐在一起聊聊八卦,虽然压力减小了,但是焦虑却总是如梦魇般
挥之不去。而男人们呢?大家一起运动,喝酒也确实可以排解不少压力。但是剧烈运动或者酒醒后的第二天,我们就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反弹和身体的损害。

毕竟,虽然你把自己的压力情绪排泄出体外了,可你也被其他人的压力情绪所感染了呀。我们就陷入了这样一个没完没了的死循环。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是既可以有效地排解焦虑和压力,又可以对我们的身体不造成损害呢?
陶思璇老师给我们带来一个标准答案
——拉提汗静心舞蹈。

这项起源于印度尼西亚的舞蹈仪式可以帮助你进入更自由,更放松,更自在的心理状态。由国内著名应用心理学专家陶思璇老师本土化改良变成了帕曼舞动静心的核心练习之一。可以随着练习者的不同情况随意调配。不需要你有任何的舞蹈基础,仅仅跟随节奏,听从身体的指引,压力就会听从你的主宰,成为你前进的动力。
还等什么呢?一起来尝试一下优美的帕曼舞动静心练习拉提汗吧。在喧闹繁杂的城市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宁静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