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板回调,创业板会否绝地重生

2017-07-25 12:44阅读:
昨天提示大家市场在3259点位还有震荡调整的需求,今天市场也是受出了底部反弹以来的第一枚阴线十字星。其实这个市场的情绪信号,在昨天的盘中就能够看到——尾盘四大行疑似遭到国家队砸盘已向市场传递出短线市场情绪过热有回调需求的信号。


周二早盘市场整体走势印证了我们的预判:大盘多次冲高乏力后开始震荡回落,连同一起走弱的还有中小创,个股方面也是明显的涨少跌多。不过因为目前看上证50明显已经走出新趋势,所以即便是指数回调,恐怕幅度和持续性都比较有限。这是大家不用紧张的。


既然大盘短期有调整需求,不少投资者又开始将目光转向创业板,甚至出现了一些看多的声音,理由是在经历连续两年杀估值后创业板整体市盈率水平已与持续慢牛多年的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估值平齐。其实回过头来看,创业板持续的杀估值其实是在为15年的疯牛所催生的巨大泡沫“埋单”,而今随着监管层对并购重组审核趋严,以往通过外延式并购维持业绩高增长的路径被堵塞,再加之四月以来持续金融去杠杆以及监管层不遗余力的大力推进IPO,所以综合来看创业板在当前位置不会出现底部反转,更多是穿插结构性反弹行情。


就像我们一直在反复提示的,创业板只有跟随式的行情,而缺少主动性进攻的机会。这个主次大家心里要有数。


目前市场是比较有个性的时期,既不能光听故事,也不能光看估值。真的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所以,总的来说是给大家一个结论——3259点压力下的震荡是必然的,拭目以待吧,观点维持不变,中期还是要震荡走高,3259和3290都是压力位而不是阻力位。所以大家对于中期趋势不用过于担忧。目前看三浪三的主升浪还没有启动,后面有的看。但是高位放量横盘的个股别碰。回调可以对优质品种做补仓。我们还是看好涨价


稀土今天再次崛起
,银河磁体涨停,其他个股跟随上攻,有板块效应,稀土上涨对整体涨价都有利好影响,所谓涨价概念没完。 ​​
本周四将举行7月份电话会议,学员关注我们的通知提示更新。我们的热线电话010-575941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