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板创业板共振,A股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

2017-08-17 17:17阅读:
周四市场还是延续后资源时代的震荡。
其实在指数的层面看,市场绝对称不上弱,而且这算是本轮调整之后,首次出现的放量拉升。不过从题材上看,好像还是差一口气。
市场今天能够走出放量反弹,源于两大消息。一个是联通的混改落地,一个是早盘资源期货的再度上涨。然而从盘面上看,这两个品种可以说待遇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资源品维持阿斗的状态,早盘一票高开之后基本上都是高开低走。而方大碳素虽然最终收了下影线,但是技术上已经有破位的味道了。资源品的系统性行情可以说是短期难以重现,但是因为涨价逻辑的持续我们认为很多中期确定短期价格有看点的品种同样有机会表现。这里面我们今天上午收盘前重点为学员提示了一枚化工类涨价概念标的,提示点位涨幅1%左右,截止午后收盘,拉升至接近6%的涨幅,再次恭喜我们的学员。
涨价概念是分化,反观混改板块有点独领风骚,市场普遍认为本次中国联通(600050)混改引入战投规格大超预期,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国改的风险偏好,尤其是在当下资源品整体降温的大背景下,改革品种的体量和政策面优势还是不容小觑。只不过问题是我在中午博文中写明的——改革是一个太具有个性化的事件,因此每一个集团之间的炒作过分的依赖于消息面配合。这就导致了市场想要统一开火,必须有更加高屋建瓴的文件出台才可行。这是国改的一个炒作短板。
所以说到底,市场目前还是处于后资源品时代寻找新的扛把子的过程中。不过好消息是目前创业板开始形成与主板的联动。昨日创业板领涨整个A股,而催化剂则是并购重组的暖风。一般来说,板块的反转需要具备一些条件,也就是天时、地利、人和都需要满足,大致条件有估值见底、业绩见底和资金关注度提升以及存在长期投资逻辑等。目前来说随然不具备完全的长期逻辑,但结构性逻辑是成立的。
这里面本周我们重点给学员在研报体现的同样是创业板上市的雄安概念,启迪设计今天最高再度拉升6%,累计应该有16%了。也是表现出很好的弹性。学员注意后续做好利润兑现,我们下周再接再厉攻击新方向。
总的来说,大家也能看到,热点轮动很快,热点中有地雷,而出了利空的板块中也有强势标的。所以当前这个点位对于大家选股和选时的要求更高了。反复的高速轮动最终就是大浪淘沙的过程
。学员朋友们注意跟上节奏,不要被洗下去。
行情分化开始,我们要寻找更加确凿的机会!本周内参研报提示品种启迪设计已经最高取得16%收益,学员做好利润兑现,周四盘中提示品种目前涨幅6%,后续也是注意利润兑现的操作。没跟上节奏的学员特别留意内参更新,跟紧我们的节奏。欢迎拨打热线:010-575941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