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拉高放量砸,市场真的要变天?

2017-09-14 16:34阅读:
在和大家强调一次,中期趋势我们是看好的,这个位置如果直接突破3400一定是要大胆进行补仓的。而即便没有选择突破,最终呈现的是下跌,退一万步走了个三浪4的调整浪,后面也一定有三浪5的挑高。所以大三浪行情到现在不用过多的担忧。
但是中期行情不担忧,不代表着短期就能放飞自我。近期让大家控制仓位,因为明显看到市场游资属性开始增强。资金基本上都是打一枪就跑,所有的品种都是喊得最热闹的时候资金撤退离场。这么做很没有人品,也对市场人气有杀伤,所以大家看近期的成交量其实形成的是一个趋势性的震荡回落。
而且,阴线明显开始更加频繁的出现了。
只能说市场太强势,或者说人民币太强势。今天带动指数走高的几个题材地产、旅游完全是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品种。这和一周前指数回落时护盘的品种是如出一辙的。所以说明什么呢,指数向下有震荡的需求,而且确实长期的资金目前很多都是趴着不动装死的。但是真的游资也仍然维持活跃,这种反差在过去不常见。
之所以在这个位置表现出来了,其实恰恰是源于我们说指数在这一点位的中期、短期预期的分化。短期有没有压力?有!因为3400横穿了那么多重要的平台(我记得应该是前天的公众号里面讲过,没看的朋友可以去看永源财经前天的头条)。短期有压力,但是呢中期要不要涨?大概率还是要涨的,昨天我们也好好分析了,为什么我们说9/10月份行情的预期非常强。这个也不再赘述了。
但是既然说走慢牛,那么下面留一个缺口,就这么吊儿郎当的上攻?这样真的好吗?哈哈
所以说了这么多,大家能明白,我们其实恰恰是给大家展示了所有的资金在这个位置的想法。这些想法都有道理,但是大相径庭,所以一定会有反复的博弈。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大家能够做的,就是控制仓位,以及不要追高。控制仓位不是说为了防范风险,而是为了紧盯机会,你说真的市场砸了一个金坑,或者终于选择了某一个主攻方向拉升了,这个时候你布局错了没有钱在手上,你难受不难受?
而且,控制仓位不要追高真的就没机会了吗?大家看看维生素涨价
概念,我们7月底电话会议给学员重点讲的。华新水泥涨停,我们6月份博文里给大家说——水泥涨价要关注一个变量就是长江中下游的汛期带来的机会,当时点了两只就是华新和海螺近期创了新高年内翻了两倍多的赣锋锂业,我们五月底电话会议给学员重点说的,后来也和大家在博文里解读过。
都是机会。所以我们的观点是,在最正确的时候做最正确的事儿,而且啊,行情只要你会做,没有你看到的那么难做!但是前提是,你要会做!
三浪3强势进行中,市场面对3400点位,不管强突破还是回踩,都将形成重要的补仓机会。学员跟紧内参策略,不要错过金秋行情的下一个进场点。热线:010-575941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