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抽还是反弹?这三个标准决定

2018-02-13 12:29阅读:
昨天给大家讲,市场能否出现反弹,首先要看外盘的走势。昨夜美股形成强势反弹——标普涨1.39%,报2656.00点。道指涨1.70%,报24601.27点。纳指涨1.56%,报6981.96点。


原因也很简单,特朗普版“四万亿”基建计划出炉,直接促成了欧美股市的集体大反攻。


市场反弹了,权重集中拉升,但是大家应该注意到,成交量并没有跟进。所以我还是之前的观点,反弹做好存量仓位的减亏操作,但是开新仓要谨慎。


市场反弹三座大山:对内信托政策必须要落地明确,不管多么严格的政策,你真正明确了,资金都有办法生存,但是不明确,资金都不敢冒着“我开到一半你告诉我这是单行道”的风险,这就好比跳高,你把杆位定到多高,市场参与者都能适应,哪怕最终变成撑竿跳都可以,但是你不可以等我跳起来,再突然把杆儿升上去。所以政策明确是第一要务。


第二,外盘必须企稳,昨晚外盘大涨源于特朗普基建政策。美国基建加码,意味着大宗商品将被带动,对美股也利好,大宗传导至周期对A股也是利好。后面看反弹的持续性。


第三,成交量必须跟紧,没有成交的反弹都是耍流氓,成交量必须持续放大才有机会。这也是今天市场反弹最大的问题,当然春节的特殊时点是有关的,但是后面成交量一定要有持续放大,否则大家要注意减仓。


最后,很多朋友又在讨论二八转换的问题,讲是不是本轮市场的炒作最终会是以创业板启动,权重歇菜告终。我们对于二八转化,在一月份就已经给出过非常坚决的判断。


现在也如此,我们不认为本轮回调是二八转换。至少要慎言——毕竟中小创即便有系统性机会,也一定要建立在蓝筹反弹后高位横盘的基础上。


因为摆在市场面前的就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就现在的行情,再次回归低估位置的蓝筹如果都没有资金买,那么中小创肯定是估值更高的,更不会有资金关注。而所谓的二八转换期待的蓝筹走跌,大家也要想想,蓝筹权重下跌,中小创怎么可能扛得住?


所以中小创反弹先行是对的,因为盘子小需求资金小,但是这不是二八转化,后面想要走出长效反弹,一定是蓝筹带动进攻,哪怕真的会有二八转换也一定是蓝筹反弹告一段落,进入横盘阶段之后,才会考虑。所以目前如果大家要做布局,一定要等待持续量能配合下,回调时机的蓝筹机会。但是总的来说,总仓位是一定要控制的。


外盘反弹,A股背上的大山减掉一座,如果能够维持温和的市场环境,那么后期反弹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热线:010-575941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