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红盘收官,感谢又一年的陪伴

2018-02-14 16:30阅读:
其实市场确实是没什么值得多说的了。
已经收盘,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这个位置我觉得大家反而更应该喘口气,不要想那么多。
说实话,2017年不是平凡的一年,去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和大家说,市场再也不可能拿到3000点以下的筹码,让大家抓紧时间进场。之后我们一起走过真的是A股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慢牛”。我觉得大家也不用那么“挑剔”。我们必须承认慢牛,就像我们认为他们必须承认股灾一样。
A股从来不是一个单边的市场。也从来不是一个一帆风顺的市场。很多朋友羡慕美股,但是羡慕没法转化成收益,真正的财富,还是在大A的3500家公司中。
而在这3500的发掘中,有的朋友说做A股太难了。我同意,又不同意,我觉得不是A股太难,而是投资本身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
很多朋友是看着所谓的技术指标,搞懂了什么叫MACD金叉死叉就冲进了市场。也有的朋友是就在上市公司身边,自以为了解就进入了市场。还有是听了一些小道消息,涌入了市场。大家折腾一圈,最终觉得市场太难了。
若真如此,投资当然太难了,否则A股就不该叫股市而应该叫印钞市。所以我们才不断想通过自己微弱的声音,让更多朋友了解所谓的投资应该如何,所谓的判断应该从何。
但是话虽如此,我们认为A股又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我相信这一点也不需要过多的说明,尽管A股有那么多不完美,尽管一次次的黑天鹅突袭,但是大家仍然在并肩战斗,那就是最好的证明。
2017年和刚刚过去的鸡年,给了大家惊喜,也给了大家意外,给了大家成功的喜悦,也有临近年底这一个月堪称灿烈的回撤。然而所有的老股民都会明白,投资历来如此,所以我们说回顾,从不为了标榜或黯然神伤,每一次回顾都是为了将来走的更好。
所以2017年,鸡年的所有交易都已经结束了,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我觉得大家都是战友,也都是战士,只要A股市场还在,我们便战斗不休。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陪伴,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永源财经(HLC5678YC)春节不打烊,继续为大家贡献第一手最前瞻的市场解读和节后行情预判,欢迎大家关注永源财经公众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