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行情见底的三种模式!

2018-06-20 11:56阅读:
周三走势,属于大跌之后的常态,今天下探一波昨天的低点,然后会小幅反弹,从量能上面看,目前市场的资金分歧还很大。但是说明了同样有看多资金再进场。这个位置在开始酝酿超跌反弹了。只不过指数上这里需要一个小幅的偏离度修复,这里无论是抄底,还是减仓都是快进快出的节奏


其实熟悉市场的朋友会知道,所谓的指数见底,其实无非是三种模式:


1.主流热点出现,资金自然就进场了。主流热点必然满足,一段时间哪怕指数新低,市场连续吃面,主流热点却能一直维持不停涨涨不停的节奏,并且在这段时间多次起到凝聚人气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此前一直在关注资金有没有建立“敌后根据地”的原因。


2.小股大面积逆转,投机情绪一下子起来。昨天盘面最好的一个信号,是午后次新出现了逆势封板,但是响应资金比较有限。所以没有形成第二种模式。小股大面积逆转,目前对当前行情有一定困难,因为股权质押的风险和解禁风险在当前看仍然需要注意。如果市场真的选择这个模式,那么次新的活性会更好一些。


3.如果是大股主导的行情,可能会比较复杂一些。参考去年12月底的行情,小股今天涨停潮,明天跌停潮,持续了好几次,如果你以小股氛围判断市场,那是糟糕透顶。但是在当时,保利地产等大地产逆势连续走强,最终1月份出现了指标股的井喷。所以,大股主导的底部行情,也许会伴随小股赚钱氛围很差的现象,这就会给你产生误导。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开始出现一种1/3结合的状态。早盘酿酒医疗的再次启动,其实宣告着第一资金仍然偏好蓝筹。第二核心资产的关注度仍然极高。这两个信号出现其实标志着一些品种的底部或者说黄金坑已经确立了
。但从指数层面来说,这种玩法传导至市场层面需要时间的配合。


好消息是早上封板的品种普遍很硬,没有出现撤单迹象,从这点上讲,人心已经恢复了一些了,换前几交易日好多票早就撤单了。虽然指数还没稳定,但是个股的态度比指数更加重要,封板的态度是决定做多的力量,因此没有必要太过于慌张了。


总的来说,我们还是认为当前位置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并且一旦启动会非常猛烈。操作上面不鼓励大家接飞刀,不过心态上不用过于慌张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