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管新规“解除”,大A开启新篇章!!!

2018-07-20 15:24阅读:
沪指午后启动暴力拉升,全天涨幅锁定2%以上,并且伴随午后量能明显放大。这应该说是近期非常罕见、难得的中阳线。一扫本周前四天的阴霾,并且,从技术上讲,沪指完成了一个“上升三部曲”的标准K线组合。



消息面上看,中午资管新规的消息,是引爆下午整个盘面行情的关键。


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公募可投非标,符合条件的类货基产品可采用摊余成本法,整改不设硬性指标。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的银行理财细则这两天有望落地,最快或将于今日出台,同时央行近期会下发执行通知,对指导意见中的部分在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做出了明确。


翻译一下:政策还是要搞,但是“整改不做硬性指标要求”。


后面这句话大家体会一下,我们只说一句:不做指标要求的要求,还是要求吗?其实相当于资管新规暂时要放一放了。资管新规是上半年市场第一轮暴跌的启动点。当时本意是合理的控制杠杆率,但是没想到底下金融机构太讲政治,直接搞成了去杠杆竞赛,三年的目标恨不得半年完成,结果杠杆没降,指数暴跌。而在经历了这么一轮去杠杆之后,这个位置发表出这个言论绝不是一个单一的信号。


我们近期也在和大家讲,正上面释放的矫枉过正信号开始约法明确,先是央行3000亿净投放,然后是1500亿定向降准,再是是昨晚保监会,对大中型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要知道郭主席这个表态,恰恰和刚好一个月前他在陆家嘴论坛的讲话大相径庭——当时的说法是,看到6%的收益就要警惕,看到8%就要觉得危险,看到10%的收益就要有损失本金的觉悟。


再到今天,资管新规的重大让步。整体的政策脉络毫无疑问是一脉相承——矫枉过正


事实上从上半年连续爆发的P2P和民企债券风波之后,大家发现去杠杆去了半天,杠杆最核心的国企、房企、地方政府几乎毫发无伤,反而最缺钱的中小民企反而成为了去杠杆的暴风中心——这个确实颇为尴尬。竞赛式监管和运动式监管的特色再一次暴露得非常透彻。这一次去杠杆运动的告一段落,很难说谁是最终的胜利者。一方面对于股市和小微企业来说,毫无疑问,运动的结束标志着一个巨大的内部利空被消化掉,很多还没有爆掉的企业可以喘口气,股市再被资管新规按在地上摩擦了半年之后,也快速回应了这一利好,并且我们认为有望展开行情。


但另外一方面,去杠杆本身并没有错误,错误的在于着力点和竞赛式监管天生捏软柿子的毛病。所以此次从央行到银保会再到资管新规的去杠杆让步的表态。是否会再一次错过改革的窗口?这个命题似乎太大,又不是我们能够讨论的范围。


总的来说,久旱逢甘霖!这也不枉我们上周末大喊的三大底部信号,大家期待的行情开始了!我们6月份学员特刊反复强调科技类,7月电话会议聚焦云计算作为重点方向目前看市场认可度较高,本周云计算领跑市场,我们给学员点名的浪潮信息强势涨停!后面随着反弹发力,会有更多机会出现,学员跟紧策略。热线:010-575941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