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A所等待的,其实是这个信号

2018-10-15 12:32阅读:
很多朋友会很纳闷,周末那么多利好,但是为什么今天早盘市场仍然这么萎靡呢?


其实打击仔细看看,周末的所有消息,都是一体两面。


发审会暂停的同时,官媒明确表态和IPO暂停是两码事,同时当晚两家IPO空降。领导的春天不远同样意味着界定了当前确实是处于寒冬的状态,还有距离。而至于外围的涨跌,大家可以首先看看亚太地区的走势,亚太市场目前还处于立足未稳的状态,与此对比A股自然也很难独善其身。


对于市场来说,其实目前的弱震荡反而是正常的。在上周走出破位大跌之后,市场整个节奏和资金都已经被打乱。正常市场在经历人气散乱之后首先必然经历的也应该是消化和平复的过程。所以指望A股在一个周末的缓冲后马上展露出进攻形态,这是不太理性的。


其次是政策层面,显然监管层已经开始重视市场的下跌,时隔数月后,刘主席也在周末发声。这是所有股民希望看到的。但是可惜目前政策层面仍然缺少直接针对股市本身的提振。心理层面的话讲得太多之后,市场产生了抗药性。现在想要提振信心,需要拿出真金白银。但显然,这真金白银又并非是依靠证监会一家就能够搞定的。所以这也是目前市场尴尬的原因之一。


但是从盘面上看,大A 又迫切的在寻找类似的任何消息——周末一篇深圳百亿资金驰援A股的消息,今天彻底点爆了深圳本地股。早盘深圳、填权、5G仍然堪称强势,也说明了大A股确实是人心思涨。可惜所有一切酝酿出真正的反弹还需要时间。


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其实不是国内了。周末IPO之所以延迟到十点后才迟迟发出,本质原因很可能也是我们的监管部门再看外盘的动态,目前美股的走势可以说是牵动全世界的目光,而中期选举之前特没谱可能还会继续硬抗延续美股的牛市。


但无论如何,在外盘形成明确的方向前,A股大概率还是会处于等待的状态中。


而对于投资者的操作而言,非常时期,大家还是首先保证生存。但我们有信心,多磨的终究是好事儿,寒冬之后,总会有春天。


更多核心观点,欢迎关注永源财经(HLC5678YC)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