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到这个信号,才能判断短线企稳

2019-08-06 12:11阅读:
早盘因为欧美方面的外围利空,市场展开大幅回调。


消息面其实可以讲的内容不多。中美和欧洲那点事儿,都没有太超预期的成分。但目前美股位置太高,因此传递出的情绪会比较恐慌。


对于今天的市场我觉得提醒大家两点比较重要。第一是——目前个股与指数严重背离,在过去一周时间,基本上是上证50和地产股为代表的两市权重在集中杀跌,相比而言,创业板以及中证500表现出了相当的抗跌属性。但随着市场的大幅回落,技术性破位极有可能松动科技股抱团资金进行风险管理。届时,题材个股的补跌幅度,可能会比指数更凶猛。因此面对盘中技术性破位的品种,建议大家不做幻想,首先以止损位第一原则。


第二是点位——接下来会有很多声音出来。会有人喊2500,会有人喊2440见,更会有人喊一定新低。我们不喊,我们也不建议大家去盲从。恐慌是一个容易传播和传染的东西,但恐慌恰恰又是最没用的东西。一旦被恐慌支配,就会失去对正常市场趋势的理性判断。我们建议大家,只看事实,不做臆测。等待明确的企稳信号,但不去无意义的预判点位。臆测很容易,也很吸引眼球。但那对于我们的操作,没有任何的指导价值。


其实真的静下心来想想就明白,我喊一个2300见很容易。也很蛊惑人心。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你信了你就傻了——信了这种点位的言论,无非就一种思路——等到了这个点位再说。而这一种思路也只会引导出两种结局:如果指数没到2300就企稳反弹,那么你坚信2300的,就会完美的再次错失底部。


而即便市场真的跌到了2300点,你就敢买吗?你不敢!你会继续看2000点看1800点,最终的解决还是会在不断自我巩固的恐慌情绪中错失进场机会。


对于技术判断,我们一直是一个态度——只讲条件,不猜点位。我们永远会明确的不含糊的告诉大家,见到什么样的信号
是企稳信号,见到什么样的信号是加仓信号。而非至少跌到什么点位才行。这基本上是理性投资和神棍之间的区别。


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日线级别背离已经形成,但底部反弹的成交太弱。小级别反弹的切入点,大家只看一个信号——小时级别的阳线+至少700亿的单小时放量。这是最基本的小级别拐点的信号。在明确前,还是多看少动为主。


限时1元体验48小时体验VIP课程权限
1. VIP直播室精华内容交流
2. 每日盘后语音课指导
3. 涨停战法系统课随时学习
详情点击链接
看到这个信号,才能判断短线企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