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20席独占15,科技白马遭遇资金抢筹

2019-11-14 16:43阅读:
2900平台震荡第三天,成交量和盘面都延续半死不活的状态。


消息面上,盘后最大的消息显然是中美谈判进一步推进,果然,在谈判第一阶段的协议正式落地前,恐怕不会有太过于强势的消息出来。因此操作上还是要耐心。


从盘面上看,仍然是机构抱团的天下,但报团的方向与之前有所同又有所不同。


大众消费的主线继续保持坚挺,一线酒茅台,二线酒山汾,低价酒顺鑫都延续反弹,茅台创出新高。这附和一直以来机构对市场的参与逻辑。


但另一面,相比于白酒午后的资金分化而言,机构明显对科技白马的热情更具有持续性。从今天全天的个股成交来看,非常罕见的——市场成交前20的票15只是科技股,两市成交前10的票,有6只是科技股:第一是三安光电,第二是京东方A,第三是海康威视、第四是欧菲光,第九是立讯精密,第十是沪电股份;


成交第11-20位的票,除了格力电器之外,其它都是科技股!


科技股占据了前20成交的15席,这一数字在昨天是9只其实也不少,而到了今天继续扩大。可见机构资金仍然在加速对于科技白马的买入。


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反腐和大家提示的大众消费——消费电子两条主线,真的是很好的踏准了市场的节奏。


与之相比,消息面带动的基建和游资今天盘中带动的股权转让概念,都几乎是一日游的走势。


所以还是那句话——震荡周期,规避爆款,但优质趋势股一定要盯住,回调可以继续参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