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强扭的反弹甜不甜?

2019-11-18 16:32阅读:
上周五和大家讲的观点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还记得——我们说“30.60分钟级别都出现了多个指标的底背离,但随着技术破位,一旦加速,指标可能会有修正。因此抢反弹的操作,建议在下周一形成杀跌之后,如果真的能够走出加速一跌,那么短线抢反弹的窗口就打开了。”


目前看,市场的走势还是比较好的印证了我们的观点!


引导市场反弹的直接原因是预期差。其中最大的是央妈的表态,原本央行的三季报,字面意思不会大水漫灌,还要防通胀——但今天早盘,在上上周先降MLF利率5个基点之后,今天再降7天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连续两次变相降息释放流动性。


这对于久旱的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有点分量的刺激。


其实上周在盘中我们和大家讲过,沪指周五午盘那一枚直线拉升的分时形态,虽然对于趋势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但毫无疑问表明了一个问题——市场上方的抛压并不重,只要多头愿意,其实不需要太多的真金白银就能够带动指数形成反攻。


而今天的上涨,大家从盘面上看——硬扛着年内第二大周解禁额81%的单日解禁比例、硬扛着人保跌停这种大金融权重的重压,并且最尴尬的事量能比上周五还萎缩了接近100个亿的情况下,沪指走出反弹。


这几乎是对于上周五盘中解读最好的呼应。


但熟悉A股的朋友也知道,这样的无量反弹,其实对于我们判断趋势意义不大,尤其以最近一周的市场来看,即便在今天反弹之后,沪指的重心仍然在下移。


技术上面讲,我们说60分钟级别的背离仍然有技术修复空间,但最多明天反弹一下也就消化了。目前市场维持2900附近的窄幅波动,还是在等待消息面最重要的协议
落地。


这个大家都明白,我们不再赘述。再次提示大家,越在这种时刻,越需要精选个股,考验大家眼力的时刻到了


更多的市场机会,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直播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