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警惕!高低切换中个股大暴死

2019-12-12 12:18阅读:
消息面算是很平静,昨晚《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2019-2025年)》发布,提及127条改革目标。


127条看下来,和资本市场关联度最高的就是注册制,虽然之前一直在提,但这一次不太一样。 正式文件落地,“做好深市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准备工作”的表述,意味着很可能注册制改革不仅仅是创业板的局部任务这么简单。


注册制是未来A股的大趋势,这个没什么好讲的,不过投资者要做好心理准备,这会有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不过从个股的角度出发,选对品种倒没什么特别值得担忧的问题。


另外,深圳福田区将建成全国首个数字货币大厦,叠加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可能在深圳落地,关注一下数字货币的老妖会不会又有动作。


之所以特别讲一下数字货币,源于近期市场开始明显出现了高低切换。


切换的出发点,我认为还是源于技术面的压力所致。从图形上看上证50和沪指的30分钟都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顶背离信号。同时主板和创业板都开始摸到压力了,创业板是前高压力,上证是半年线压力


技术面承压之后,矛盾无法从外部解决就开始内部激化。所以大家能够看到,这几天资金也开始做风格转换,都在找低位品种接。但是因为盘面比较弱,大量资金还是愿意抱团在老品种中。因此分歧被弱势盘面一下给放大了。


这分歧一出来就很尴尬,高位股闪崩了很多,低位股很多又是一日游。原因就在这里


包括昨天,漫步者一个坚持,自己没咋地,二线跟风的死了一批,也是这个原因。


不过既然
消息面压制市场的最大因素仍然没有出清,并且时间又如此迫近。那么目前技术面和资金的情绪就很难短期缓解了。如此一来,我们说对于高低切换的重视,大家一定要提上日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