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把握节前最重要的中轴线

2020-01-15 12:00阅读:
距离春节还有七个交易日,市场基本上进入传统意义上的垃圾时间。今年的走势讲道理还是比较强。源于消息面目前最重要的因素基本上都出清了,节前唯一能期待的就是第一阶段协议的落地。


消息面出清,让资金没什么抢跑的需求,因此节前基本上走平为主,到最后几天资金做空意愿衰竭,可能会有翘尾,基本上就是可以预期的节前行情。


当然,也因为春节将至,以及前期的大量累计获利比较丰厚,市场卡在3100这个档口又在等待协议落地的时间窗口下,于是出现了情绪上面的退潮。


早盘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市场做多情绪明显降温,尤其累计获利比较丰厚的高位股都出现了普遍杀跌,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表现颓靡,券商有护盘的动作,但同样受制于市场的状态,力度有限,对于指数的提振并不明显,甚至可以怀疑一下,即便提振了指数在情绪退潮的背景下,恐怕赚钱效应也不会有明显改善。


成交量方面较周二又有所回落,尤其是第二小时的成交量,明显出现了缩量的格局,这是做多情绪退潮的一个佐证。尽管由央行释放流动性对冲节前资金面紧张的消息在,但在降准的大背景下,这个并没有超好粗预期,对于盘面的提振有限。北向资金也一改前期的扫货局面,转为少量买入。


不过结构性的氛围并没有太差。


题材方面,区块链、芯片股表现相对较为活跃,并且继京东方这类面板发力之后,视频处理芯片的富瀚微启动上涨,基本上都是超清视频一线,同时车联网的捷顺科技继续大涨,大家要注意到——5G仍然是目前市场炒作的最重要中轴线。但随着人气的回落,高位股追高不太合算,早盘受获利资金集中兑现的影响,锂电池板块大幅杀跌,对市场情绪打击较为明显。


技术面上来看,早盘沪指再度失守3100点
并击穿10日线,本已形成的突破走势再度转为箱体震荡。节前指数层面的可看性不大了,消息面等待协议落地,操作上面把握结构性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