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量能潮已经出现,逼空行情启动

2020-02-24 16:10阅读:
市场的情绪目前形成了比较明显的碰撞。


一方面从1.2万亿的成交量能够看出,资金目前的主要观点就是蜂拥看多。成交量已经超过年初的单日天量,只要成交量能够跟上,这种状态就不会马上结束。


但另一方面,外部市场明显出现了风险偏好的下行,欧美股市相对比较惨淡,这种变化主要源于几个原因:


第一,2月以来公布的美日欧部分经济数据出现超预期下滑或走势分化,并未出现强劲复苏的迹象。
第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海外市场对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逐渐发酵。
第三,近期日本韩国的COVID-19病例数上升较快,加重了病毒全球性扩散的尾部风险。


但从目前看虽然亚洲的疫情问题可能带来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但对于国内而言,这些因素对于国内经济和产业端的反馈其实并不显著。因此本质上并不会改变A股深层的逻辑。尤其一定程度上如果考虑疫情带来的自主可控需求提升,那么科技股的上升趋势就绝不会改变


这也是早盘科技股继续强势拉升的原因所在。


因此从个股的选择上来看,尽管仍然是科技股唱主角的戏码没有改变。但同一题材内部的轮动开始明确。高位股开始出现明显的调整需求,更多的资金开始扎堆选择低位品种补涨


题材方面看,今天5G有37支个股涨停,华为概念是44支,这都是受消息的刺激。但我们认为刺激的消息本身,比历次所谓的利好更加具有可看性。5G本身以及相关产业延伸的炒作是市场目前的主线,也是符合周五高层会议的会议精神。这一点我们在节后分析过——考虑到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财政政策的力度反而可能会大幅增加,这对于5G来说显然会是直接受益的方向。



尤其此次高层会议还高规格的强调了5G在接下来建设中的重要性。因此市场的炒作应该说会有更强的长尾效应。


目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其实重要的问题就一个,如何在科技大潮下选股——因为即便是科技股主升浪,但内部轮动仍然强烈。这样的行情,单边上涨,获利最多的应该是持股待涨?,还是整天追涨停?操作上面大家要心里有数。


目前看华为HMS和车联网早盘是市场最关注的方向。也是事件催化下,目前的科技股风口。


而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科技股内部的风口一定要特别留意


把握住科技股风口就是把握住牛市的核心品种轮动,而把握住轮动就能最大化的享受牛市带来的收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