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一次全球大反弹中,A股不落下风

2020-04-07 17:04阅读:
周末央行发布定向降准,外围新增病例增速下降,两大消息刺激了海内外市场的联袂反弹。


今天沪指站上2800,两市放量到7300亿,久违的百股涨停,外资更是爆买145亿,几乎创下历史新高了!在全球报复性反弹的背景下,这一次A股没有拖后腿。美中不足,或者说留有期待的是,这一次,外盘已经连续反弹两天,而A股的上涨才刚刚开始,那么接下来怎么做?


当然是毫不犹豫的快速启动。


消息面,英国首相约翰逊以为病情加重被送进重症监护。感叹英国这个第一个提出群体免疫的国家。在疫情还有反复,并且美国方面出现了非常极端的撤侨操作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反弹还是在预估两会带来的刺激政策。


从这个角度出发,两会前的市场应该是问题不大。但参与反弹,大家还是要控制仓位


今天,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0606万亿美元 预估3.0975万亿。从数据上面看,基本上能明白为什么整个三月,央妈对于货币政策的控制力度这么高了——外资回流的背景下,不敢降息。不过从大的方向上看。外资的回流,主要源于欧美市场的暴跌,回流几乎是必然的。这个层面上讲,接下来的市场降息,央妈完全不需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同时,尤其在美联储携手各国央行疯狂放水的背景下,我希望大家记住我们在一个月前的观点——A股的风险溢价紧盯的是政策,这里面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因此,大水漫灌的背景下,A股不会走出单边熊市。


市场方面,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新能源汽车概念午后拉升,奥特佳(002239)、深科技(000021)涨停;券商股午后继续活跃,天风证券(601162)拉升涨停;油气采掘概念活跃,中曼石油(603619)拉
升触板;全天看,数字货币概念单边大涨,板块整体涨逾7%,四方精创(300468)、智度股份(000676)、海联金汇(002537)等十余股封板;农业种植板块走强,新赛股份(600540)、金健米业(600127)等多股封板。


人气逐步活跃,市场情绪好转。这都是比较好的信号。


但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在把握反弹窗口的同时,一定要密切留意疫情背景下的新变化。尤其在海外疫情存在反复的背景下,对盘面的操作,一定要更加敏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