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股最大的黑天鹅落地了

2020-04-09 11:54阅读:
隔夜外盘大涨,直接原因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正式宣布退选2020美国总统!这意味着,前副总统拜登成为唯一候选人,将跟特朗普PK。


桑德斯的政策主张过于激进,包括提高“富人税”和资本利得税,以及加强金融行业监管,规范科技巨头的垄断行为,如果桑德斯的政策主张实现,将对美国资本市场带来结构化影响。


冲击最大的就是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中许多子行业是自然垄断行业,如果政府干预进行人为拆分,会导致行业效率下降。而且,过去十年美股牛市主要是科技股拉动的,针对科技企业的监管政策趋严,可能会对美国股市走向带来长远影响。


也因此,桑德斯被称为是科技股屠夫,而他的退选,直接导致黑天鹅落地,美股全线大涨庆祝,道指标普涨超3%,纳指也涨了2.6%!眼下,拜登和特朗普将作出最后的角逐,而川总的胜率显然在提升,这对于美股和全球股市都是一个定心丸,——毕竟大家都知道,川总是史上第一护盘手!


受到外盘的影响,A股同样走出高开,但指数高开后没什么力气,有点要继续墨迹的意思


不过从盘面上看,还是有几个积极地信号出现。第一,金融股启动了。受到金融委提升市场活跃度的表态。市场最直接,以及最大胆的预测就是放开T+0,而券商股也因此上攻


第二,底部低位的一些僵尸股出现了大涨和涨停,说明抄底的资金进来了。


第三,出现持续和强势的领涨热点板块,RCS概念和生物医药医疗CRO概念板块


但另外一方面看,资金还是更加青睐于老股,盘面依然是老题材们更强,疫情与消费都在加强,航天长峰跌停被打开,和佳股份跌停即将见红,鱼跃医疗大涨,而股
权这边的云内动力也大涨,再次回到了抱团模式。


整体而言,还是反弹的节奏中,目前谈不上反转,我们认为市场在两会前的安全性相对较高,但大家在操作上一定要摆正心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