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需要耐心,中期并不悲观

2020-05-25 17:15阅读:
英国方面的媒体传闻,要清零华为5G设备;美国针对33家企业上了实体清单;美国冷战后准备首次重启核试验。应该说外部环境还是趋冷的。


而内部来看,我们之前讲过,今年的两会有特殊性,很多政策提前都争分夺秒的落地了,所以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出来,大家会发现没有太多超预期的成分。


尤其上周五被港股拖累,走出一波下跌之后,大量高位股开始走出补跌,导致市场情绪出现了明显降温。包括今天大家看其实跌停家数相比于前几日出现了明显的抬头


网红概念龙头梦洁股份低开低走跌停,次新股朝阳科技跌停,特高压的通光线缆跌停……因为一篇没有来由目前也无法正视的花边报道,次新股龙头华盛昌跌停,两市跌停超过了30家!


而成交量方面,继续萎缩,今天沪指成交居然只有2000亿出头,没钱、没人接力,高位票带头暴跌,个股跌停潮。


不管如何,目前确实是多事之秋,尤其从市场来看,市场已经开始无视消息面的利好影响。人气的转弱肉眼可见。这个阶段,我们建议大家还是多看少动等待情绪恢复。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并非是毫无机会。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今年虽然没有指定GDP目标,但我们从发布的重点目标来看,3.5%左右的增速是底线。而从数据出发,一季度不用想,已经歇菜,二季度虽然复工但复产的意愿并不高。真正的经济拐点应该是在三四季度。政策如果发力,那么结构性的机会将仍然非常值得关注。


总的来说,短期继续耐心等待,中长期不悲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